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一男子服刑期间莫名成了他人贷款担保人

17-04-0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服刑期间,莫名成了他人贷款担保人

  会宁男子出狱后贷款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银行称系审查不严所致

  制图/许天野

  会宁男子王彬(化名)曾因犯故意伤害罪入狱服刑,出狱后贷款时发现自己上了银行“黑名单”。经调查发现,王彬曾在2005年3月给他人在某银行会宁支行担保过一笔贷款,贷款没有及时还清。令王彬诧异的是,银行显示的担保日期是自己在监狱服刑期间,服刑期怎么会成为银行贷款担保人?对此,银行方面称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审查不严所致,王彬反映后,贷款方及时还了贷款,所以王彬个人征信不受影响。

  1.买房贷款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

  今年32岁的王彬家住会宁农村,村里这么大年龄的小伙都已结婚成家,可是他一直单身。最近好不容易结交了一个女友,但女方要求他在会宁县城购买一套楼房。

  3月初,王彬在家人的帮助下在会宁县城选购了一套楼房,但在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此前担保过一笔贷款,且贷款迟迟没有偿还,所以不能给王彬办理贷款。王彬随后在银行查询发现,早在2005年3月,会宁县大沟乡有一位名叫赵春青的女子向某银行会宁支行贷款4900元,担保人就是王彬。

  记者调查了解到,赵春青就是王彬所在村的村民小组组长。记者从银行贷款审批材料中也见到了王彬的户口本复印件及签名,但是王彬称签名不是他的字迹,他也从未到银行给任何人担保过贷款,至于银行方面怎么有自己的户口本,他也不知情。

  2.服刑期间怎么成了银行贷款担保人

  其实王彬有最能证明自己不是担保人的证据,那就是他的犯罪服刑记录。

  据记者调查,王彬曾在2005年2月2日因故意伤害罪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13年刑满释放。“我在监狱服刑,怎么可能到银行为他人贷款担保?”王彬说,银行贷款审批表上他的签字日期是2005年3月,此时他正在监狱服刑。

  王彬告诉记者,事发后他找到赵春青,但对方否认贷款一事。后来对方又承认贷款事实,并还了贷款,但否认担保一事。4月5日,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到赵春青,她称自己不知道担保人是怎么回事,但是银行贷款就是自己贷的,王彬找到她后,她已经在今年3月17日还了贷款。

  “我个人征信出了问题,这次房贷没着落,会影响到我的终身大事。”王彬担心,以后自己贷款也会受影响。“我自己从没去过银行,银行方面是怎么审查的?担保人的签字是谁签的?”

  3.银行调查审查不严导致此事发生

  4月5日,涉事的某银行会宁支行一位负责人主动联系记者,对此事进行说明。该负责人称,据调查,给赵春青放贷的是一名临时工,目前已不在银行系统上班。当时可能只见了担保人的户口本,没见担保人。由于业务不熟练,导致审查不严发生此事。“目前贷款人已经还了贷款,只有部分利息没有还清。”该负责人解释,由于贷款本金少,目前已经偿还,所以王彬的个人征信不受影响,可以正常贷款。

  4月5日下午,王彬再次到银行调取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发现报告中已经没有违约或逾期信息。“虽然现在个人征信正常,但我还是希望银行方面给我一个说法。”王彬说,他想知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也希望银行方面能加强审查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一男子服刑期间莫名成了他人贷款担保人 白银会宁一男子服刑期间莫名成了他人贷款担保人
  • 甘肃庆阳镇原县新发现北魏时期石窟寺遗址早于北石窟寺开凿年代 甘肃庆阳镇原县新发现北魏时期石窟寺遗址早于北石窟寺开凿年代
  • 张掖肃南祁丰自然保护站——群豺挡道 3人9豺对峙一小时 张掖肃南祁丰自然保护站——群豺挡道 3人9豺对峙一小时
  • 兰州:号牌缺损还上路 交警逮你没商量 兰州:号牌缺损还上路 交警逮你没商量
  • 兰大二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张新定教授:规范解除“颤抖的痛苦” 兰大二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张新定教授:规范解除“颤抖的痛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西站什字站部分疏解道路恢复通车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西站什字站部分疏解道路恢复通车
  • 专家考察手记丨礼失而求诸野,潜行以补厥功——序世友兄《隆德传统村落》 专家考察手记丨礼失而求诸野,潜行以补厥功——序世友兄《隆德传统村落》
  • 兰州榆中县农民忙春耕今年播种面积超160万亩(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忙春耕今年播种面积超160万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