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陇西县法院在全市率先开展微博直播庭审工作

17-03-2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陇西县法院在全市率先开展微博直播庭审工作

  中国甘肃网3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继今年1月5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活动以来,3月14日上午,陇西县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和“中国庭审公开网”对被告人王某某、马某涉嫌抢劫、盗窃、掩饰、隐瞒案件一案进行了庭审同步直播。这是陇西法院首次在微博平台直播庭审视频,在定西市法院系统也尚属首家。

  经陇西县公安局侦查认定,2016年7月至8月间,被告人王某某先后在陇西县巩昌镇某地下车库出口、北环路某商行、文峰镇交通路某商店、建新南路某药店实施抢劫、盗窃,并将所得物品低价卖于他人。其中一部苹果6S手机被低价卖于被告人马某。 2017年2月,陇西县人民检察院就被告人王某某涉嫌抢劫罪、盗窃罪,被告人马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向陇西县法院提起公诉。法庭审理中,审判长掌控整个庭审节奏,公诉人举证清晰,审判人员着装规范,警务保障有力,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效果良好,真实地展示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了案件审理的公开透明,让民众直观感受庭审全程,受到网友的广泛好评。

  陇西县法院高度重视庭审直播,院党组多次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提出了“直播为常态,不直播为例外”的长远目标。今年初,陇西县法院即研究制定了《陇西县人民法院庭审直播工作规则》,明确规定了庭审直播的范围、一案一告知、一案一审核要求和调用法警规范值庭等内容。同时,审务督察小组升格为审务督察组,对是否按时开庭、规范着装等庭审行为进行巡查。审务督察组及时根据巡查结果发布通报,适时约谈,严格纠正庭审不规范行为。通过庭审直播,陇西法院以这种“看得见的正义、听得见的公平”受到了当事人的普遍好评,拉近了司法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同时,当事人遵守法庭纪律的自觉性也大为增强,司法公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今后,陇西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司法公开为原则,大力推进庭审直播工作,积极打造阳光法院,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