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华家岭附近积雪堆国道 过往车辆行人频打滑

17-03-2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自家院中积雪堆国道 过往车辆行人频打滑

  通渭县华家岭乡村民希望有人管一管

   街道上人为堆积的积雪近2公里。

  近日,312国道通渭县华家岭乡路段周边的商户和住户将自家院内的积雪清扫至马路上,造成不少群众出行困难,一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频遭险情。3月1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路段近2公里均被“第二场雪”覆盖,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叫苦不已。

  当日上午,记者在华家岭街道上看到,马路上有人为堆积着厚厚的积雪,而且随着部分积雪已经融化,路边结冰打滑,很容易发生意外。记者驾车行至1公里开外发现,仍然有人拉着木架子车倒雪。“雪倒在马路上,过往的车辆行驶可以加速融雪。”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这样将积雪清扫至马路上可以省时省力,但对别人是否有影响,也就不考虑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正常行驶的中巴车突然陷入雪中,无奈只好叫人将轮胎周边的积雪挖开后才得以继续行驶,一辆小轿车滑出一米多远才刹住,让记者和周边的路人都捏了一把汗。“把雪倒在马路中间,车辆那么多,万一刹不住车怎么办?”私家车主刘师傅告诉记者,这样不但影响开车,而且容易引发堵塞交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由于该路段是312国道,长期遭遇大车碾轧,交通道路本来就不是很好,积雪覆盖很容易发生意外。“长期以来,马路周边的商户和村民基本上每场雪都清扫在马路上。”村民张大爷告诉记者,因为一直没有人管,马路受到“第二场雪”,让本已很快干燥的路面重回“泥泞”状态,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交通安全也受到威胁,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记者 冯宝强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非耕地设施农业产业园一角 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非耕地设施农业产业园一角
  • “陇上庄园”花正艳 ——记“全国三八红旗手”梁倩娟带动乡亲致富的故事 “陇上庄园”花正艳 ——记“全国三八红旗手”梁倩娟带动乡亲致富的故事
  • 兰州天水路十字:拉土车又任性了 顶牛弄脏城市脸 兰州天水路十字:拉土车又任性了 顶牛弄脏城市脸
  • 兰州:大学生忙了两小时 50辆公交车焕然一新 兰州:大学生忙了两小时 50辆公交车焕然一新
  • 甘肃庆阳西峰区设施果蔬基地员工对大棚桑葚进行松土施肥管理 甘肃庆阳西峰区设施果蔬基地员工对大棚桑葚进行松土施肥管理
  • 兰州市各县区将建一批谋划超前、站位较高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 兰州市各县区将建一批谋划超前、站位较高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
  • 两学徒被绑架 定西岷县警方奋战7天6夜 洋芋窖内拿下凶手 两学徒被绑架 定西岷县警方奋战7天6夜 洋芋窖内拿下凶手
  • 兰州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甘肃科视康 家长上门维权(图) 兰州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甘肃科视康 家长上门维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