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两学徒被绑架 定西岷县警方奋战7天6夜 洋芋窖内拿下凶手

17-03-2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两学徒被绑架 警方奋战7天6夜 洋芋窖内拿下凶手

  凶手被抓获 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3月17日23时40分许,在定西市和岷县两级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各警种协同作战,100多名警察经过7天6夜的英勇奋战,成功将发生在岷县梅川镇卜子沟村的“3·11”绑架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樊某某抓获。

  事发:

  汽修厂两名学徒被绑架

  2017年3月11日23时许,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梅川镇山咀村群众报警称:梅川山咀村祥瑞汽修厂内的两名学徒被绑架,要求出警查处。接警后,岷县公安局梅川派出所按照110指令立即赶往该汽修厂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厂20岁学徒余某兵(岷县西江镇人)和17岁学徒韩某科(漳县大草滩人)2人于当日19时许外出洗澡一直未归。派出所民警向修理厂老板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排查可疑人员。

  3月12日上午,梅川派出所民警根据排摸信息冒雪徒步在辖区卜子沟村了解情况时,又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报警说梅川镇卜子沟村有人被杀,杀人犯还在追报案人。接到报警后,梅川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岷县公安局值班领导、分管领导做了汇报。岷县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解救人质,抓捕犯罪嫌疑人,并从全局抽调人员开展设卡堵截和追捕工作。与此同时,岷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将17岁被绑架的学徒韩某科成功解救,并全力开展嫌疑人追捕和受害人余某兵尸体搜寻工作。

  追凶:

  悬赏3万元缉拿嫌疑人

  经侦查,甘肃省岷县梅川镇卜子沟村村民樊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侦破案件,岷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为尽快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公开悬赏缉拿嫌疑人,并承诺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或者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30000元人民币奖励。

  3月12日21时,岷县公安局召开“3·11”案情研判会,对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和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抓捕举措。接到案件信息后,市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岷县公安局梅川派出所督导案件侦破工作,并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深入现场走访调查,为一线作战民警提供搜捕路线和技术支持。

  破案:

  洋芋窖内抓获凶手

  按照会议部署,搜捕民警继续以岷县梅川镇卜子沟村、山咀村和中寨镇峪谷等地为中心开展地毯式排摸搜捕工作。尽管大雪封山,道路结冰,但从未延缓民警搜捕的脚步。

  3月17日21时许,通过外围堵截和核心区排摸搜捕,当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樊某某在梅川镇卜子沟村出现的线索反馈到指挥部后,指挥部立即集合正在各地开展排摸搜捕的80多名民警和警犬中队民警带犬赶赴嫌疑人活动区域实施抓捕工作。3月17日23时40分许,在卜子沟村一农户家洋芋窖内将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樊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樊某某对因怨恨绑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甘肃科视康 家长上门维权(图) 兰州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甘肃科视康 家长上门维权(图)
  • 临夏康乐县一低保户莫名变身“老板”  疑丢失身份证被冒名使用 七里河工商局立案调查 临夏康乐县一低保户莫名变身“老板” 疑丢失身份证被冒名使用 七里河工商局立案调查
  • 敦煌市民在肃州镇武威庙村日光温室里采摘草莓 敦煌市民在肃州镇武威庙村日光温室里采摘草莓
  • 《今日聚焦-甘肃》 非遗影子腔 唱尽陇中情 《今日聚焦-甘肃》 非遗影子腔 唱尽陇中情
  • 律师支招丨发生交通事故 双方等责情况下咋赔? 律师支招丨发生交通事故 双方等责情况下咋赔?
  • 13岁白银“网红”吉他少年:我只是有点音乐天分而已 13岁白银“网红”吉他少年:我只是有点音乐天分而已
  • 记者关注丨月捐100元 这份爱心他已坚持了十余年 记者关注丨月捐100元 这份爱心他已坚持了十余年
  • ofo入驻兰州 注册押金仅需99元每次用车1元/小时 ofo入驻兰州 注册押金仅需99元每次用车1元/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