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13岁白银“网红”吉他少年:我只是有点音乐天分而已

17-03-20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红遍网络的13岁白银男孩刘嘉卓接受本报采访

  吉他少年:我只是有点音乐天分而已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子艺)近日,许多人的手机被一个13岁的男孩子刷了屏。这个被音乐才子高晓松看完想砸琴、央视著名评论人董路也怒赞的00后少年,妥妥儿地被网友们称为天才!西部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个男孩来自于甘肃省白银市,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这个13岁的少年刘嘉卓。

  不是天才至多有一点天分

  记者:被高晓松和董路以及那么多网友点赞之后,心情怎么样?有没有很开心?

  刘嘉卓:很惊讶,没想到突然那么火。但是真的非常感谢高老师和董老师,感谢他们发现我的微博并支持我。

  记者:你周围的同学们知道自己身边有一个网红吗?

  刘嘉卓:视频是参加学校活动的时候一个老师无意之间录了下来放在网上被转发后火起来的,同学们还不是太知道这件事。

  记者:许多网友都说你是天才,你觉得自己是天才吗?

  刘嘉卓:我不是天才,至多有一点天分。

  爸爸辞职专门陪我练琴

  记者:有媒体说你父母都在打工,他们支持你学吉他吗?

  刘嘉卓: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贝斯手,他是我音乐的启蒙老师。我大概三岁半的时候,他给我买过一个电子琴,这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后来学到7岁的时候,我大伯到我家无意之间听到我练的曲子,然后问我想不想学吉他,当时我对吉他很好奇就答应了。大概学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我现在基本上是看着视频自学。

  记者:听说爸爸为了陪你学吉他辞职了,是因为觉得你很有天分,想要着重培养你吗?

  刘嘉卓:是的,三年前我爸爸辞职专门陪着我练琴。其实天赋也有一些,但是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可能练习和努力多一点。我小时候经常管不住自己,出去玩的时候我爸就跟我说来再练几遍再玩,所以我真的特别感谢我爸爸的陪练。

  以后肯定要走音乐这条路

  记者:指弹法非常惊艳,爆红之后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想法?还是继续沿着你之前的路子?

  刘嘉卓:在这一年之内,我还是想要翻弹大师的作品,先扎实基础,然后为之后的原创做好准备。

  记者:你现在已经升入初中了,时间上允许吗?

  刘嘉卓:到初中之后时间肯定会变少,因为课业负担比较重,但是总能挤出时间来的。

  记者:你参加过什么综艺节目吗?

  刘嘉卓:在微博还没有红之前,央视就联系过我,可能以后会参加一些这样的节目。我希望走音乐这条路,已经是确定很久的事儿了。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丨月捐100元 这份爱心他已坚持了十余年 记者关注丨月捐100元 这份爱心他已坚持了十余年
  • ofo入驻兰州 注册押金仅需99元每次用车1元/小时 ofo入驻兰州 注册押金仅需99元每次用车1元/小时
  • 情满关山 ——来自永靖县关山乡省高院双联帮扶一线的报告(—) 情满关山 ——来自永靖县关山乡省高院双联帮扶一线的报告(—)
  • 兰州:驾驶电动自行车载人逆行被查后 男子谩骂民警被处拘留10天 兰州:驾驶电动自行车载人逆行被查后 男子谩骂民警被处拘留10天
  • 吴明明会见全国人大代表王镇环 李银杨建武等参加(图) 吴明明会见全国人大代表王镇环 李银杨建武等参加(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的“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的“攻坚战”(图)
  • 酒泉市敦煌首届国际风筝节热身赛拉开序幕(图) 酒泉市敦煌首届国际风筝节热身赛拉开序幕(图)
  • 共青团临夏州委在兰州大学等省内24所高校建立青年联络站 共青团临夏州委在兰州大学等省内24所高校建立青年联络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