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别了“蜀兰”,我们在兰州想你(组图)

17-03-16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7年 第10期)

“蜀兰”在兰州的最后一餐看上去精神不错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董鹏江 张嘉琛 文/图) 大熊猫“蜀兰”在兰州居住生活的时光,于今日下午2时30分暂时画上句号。由于遭遇“老年病”,兰州动物园的饲养条件跟不上。“蜀兰”离开兰州动物园后,将与今晚7时搭乘航班返回四川成都,在巴山蜀水间颐养天年。对于相伴多年的熊猫伙伴,兰州市民依依不舍,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来跟“蜀兰”道别。

  大熊猫“蜀兰”,雌性,1994年8月31日出生在成都动物园。2岁时就来到兰州动物园生活。其间虽然5次往返兰州、成都两地生育疗养,但主要还是生活在兰州动物园。20年来陪伴着一拨拨小朋友快乐成长,成为很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近年来,“蜀兰”遭遇老年病缠身,期间还被竹子划伤。更被曝出口吐白沫、瘦骨嶙峋的照片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专家为“蜀兰”做检查确保安全乘机

  后经官方介入,为大熊猫“蜀兰”全面体检,综合评估其健康状况。2017年3月13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对兰州大熊猫“蜀兰”综合评估及处置措施情况通报》。通报称,兰州市动物园熊猫馆已不能满足现在大熊猫饲养管理需求,大熊猫“蜀兰”将被转移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全面体检和代养调理。同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部长通道”谈及熊猫“蜀兰”健康问题。表示国家林业局已经确定让蜀兰回到设在成都的大熊猫研究中心。由此,熊猫“蜀兰”正式离开兰州已成定局。

  今日上午,熊猫“蜀兰”在离开兰州之际吃了自己在兰州的最后一餐。同时,熊猫管理人员还对熊猫“蜀兰”的健康情况再次进行检查,确保已进入老年期的“蜀兰”能安全乘坐飞机。兰州市动物园畜牧兽医师尚志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蜀兰”今日精神状况不错,主要食用了新鲜的竹子。考虑到“蜀兰”要乘飞机长途跋涉,所以只给吃了八分饱。

“蜀兰”离开熊猫馆和兰州市民道别

  今日下午2时,随着装载“蜀兰”的箱子从熊猫馆运出,也到了“蜀兰”和这座城市道别的最后时刻。很多前来送别的市民,特别是小朋友喊着”蜀兰”的名字挥手道别依依不舍。不过很多市民认为,相对兰州,成都有适宜熊猫生长的环境更有强大的科研医疗支撑,所以“蜀兰”回成都是落叶归根。等以后去四川都江堰大家也会去那特意看“蜀兰”。

  据了解,“蜀兰”将于今晚7时许在兰州中川机场搭乘航班飞成都,预计晚间9时许飞抵成都。

前来为“蜀兰”送行的小朋友是一脸的不舍

精彩推荐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