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图)

17-03-1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记者从市动物园获悉,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大熊猫“蜀兰”将被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全面体检,并在该中心都江堰基地代养调理。

  当日,记者在大熊猫馆看到,一场大雪,使步入老龄的“蜀兰”玩性十足,只见它时而在雪地散步,时而在雪里抱头打滚,憨态可掬。

  据兰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7日,他们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疾病防控、饲养管理专家组来兰专门对大熊猫“蜀兰”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评估。3月9日,经专家组检查评估:“蜀兰”精神、食欲、活动、大小便外观无异常,体重在正常范围之内,营养状况中等偏上,健康状况较好。

  鉴于大熊猫“蜀兰”已进入老年,已出现老年大熊猫综合症征兆,需要对大熊猫“蜀兰”进行全面体检且大熊猫馆舍需要改造提升。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准备将大熊猫“蜀兰”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全面体检,并在该中心都江堰基地代养调理。目前,运输事宜已在协调办理之中。

  吕晟君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农民巷西口渭源路十字路面出现塌陷 正在加速抢修(图) 兰州市农民巷西口渭源路十字路面出现塌陷 正在加速抢修(图)
  • 兰州: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图) 兰州: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图)
  • 兰州:200余份“爱心套装”送环卫工人(图) 兰州:200余份“爱心套装”送环卫工人(图)
  • 兰州市丝路悦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平台上线运营(图) 兰州市丝路悦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平台上线运营(图)
  • 废旧家具不再难处理 兰州城关环卫局引进专业运输车招手停或上门收快速拉运 废旧家具不再难处理 兰州城关环卫局引进专业运输车招手停或上门收快速拉运
  • 图片新闻:平凉崇信县造林绿化工程全面展开 图片新闻:平凉崇信县造林绿化工程全面展开
  • 陇南文县油菜花盛开(图) 陇南文县油菜花盛开(图)
  • 兰州张掖路工商叫停餐饮娱乐业最低消费 46家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兰州张掖路工商叫停餐饮娱乐业最低消费 46家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