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兵”

17-03-10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兵”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尚晓伟) 近年来,宁县全力实施“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工程,有针对性地培养了一批用得上、留得住的本土大学生。如今,经过培养的农村大学生在农村已成了脱贫攻坚的“排头兵”,真正实现了农村大学生在农村的价值。

  宁县良平镇段村村支书牛庚强,是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村官。2011年3月,他在庆阳市开展的“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培养工程中,来到陇东学院农作物技术生产专业脱产学习两年。在去年10月份,养殖户赵骁英的良平裕丰源家庭农场的牛场成立时,从建牛场、引进种牛,到技术培训,牛庚强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前两年,养牛行情比较好,我想建一个规模化的养牛场,但是不太懂技术,尤其是资金上缺口大。”赵骁英说,后来,多亏牛支书带他到山东、固原学习了一个月的养牛技术,并多次到县畜牧局帮他争取了100万元的项目资金。经过半年的发展,赵骁英的牛场已经初具规模。他还利用牛场帮助村里贫困户脱贫,解决了部分富余劳动力。村民吴义玲告诉记者:“农场离我家很近,在这里干活,家里孙子也照看了,自家的地也种了,一年还能挣2万元。”

  在牛庚强的带领下,段村去年新栽苹果树240亩,发展养羊示范户46户,培育苗林5000亩,种植瓜菜400亩,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5600多元。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宝宝与鸽子(组图) 陇拍客|宝宝与鸽子(组图)
  • 兰州水车博览园完成春季基础设施维修检查(图) 兰州水车博览园完成春季基础设施维修检查(图)
  • 杨元忠在州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强化担当抓落实 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明杰王正君苟天宏等出席 杨元忠在州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强化担当抓落实 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明杰王正君苟天宏等出席
  •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慰问罕见病患者(图)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慰问罕见病患者(图)
  • 兰州:凤翔商贸公司被查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图) 兰州:凤翔商贸公司被查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图)
  • 兰州:实在危险!电动车载了3个人 竟然还有两个娃 (图) 兰州:实在危险!电动车载了3个人 竟然还有两个娃 (图)
  • 兰州百年黄河铁桥“洗刷刷”  预计3天完成(图) 兰州百年黄河铁桥“洗刷刷” 预计3天完成(图)
  • 兰州给桥梁集中“洗脸” 让它们也美美哒! 兰州给桥梁集中“洗脸” 让它们也美美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