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凤翔商贸公司被查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图)

17-03-10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凤翔商贸公司被查处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

  给宾馆下发监督调查询问书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李亦昕 吕应霞 文/图) 3月9日,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新胜利宾馆422室凤翔商贸公司进行查处,并对宾馆下发了监督调查询问书,要求在3月14日前结束对该公司的租房。去年至今年以来,新胜利宾馆422室凤翔商贸公司以招聘为名骗取应聘者钱财,本报对此进行过多次报道。

  3月9日,劳动监察人员来到新胜利宾馆422室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相关人员均不在现场。据了解,之前辖区派出所也进行过查处,黑中介公司之后便停止了非法经营。

  就在劳动监察人员检查时,仍然有不明真相的求职者陆续前来应聘,被劳动监察人员一一劝回。记者浏览58同城网站发现,该公司的招聘信息仍然存在,劳动监察人员将会顺藤摸瓜,进行严厉打击。随后,监察人员对新胜利宾馆下发了监督调查询问书。宾馆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尽快落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指令。

  去年以来,新胜利宾馆422室的凤翔商贸公司以招聘为名,骗取求职者“服装费”、“保险费”等。就此,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坚决予以取缔。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二科周科长对记者说,黑中介都是以高薪为幌子骗人,说得天花乱坠。获取应聘者的信任之后,就以保险或服装费等名目收取费用。但实际上,并没有黑中介说的那些工作岗位。当应聘者发现被骗要求退钱时,黑中介便开始以各种借口拒不退钱。劳动监察人员提醒广大求职者,找工作时一定要确认应聘公司有没有资质,不要被丰厚的报酬所骗。同时,房屋出租者也得留心租房者有没有合法的资质。如果没有相关资质,坚决不能租房屋,不然负有连带责任。

精彩推荐

  • 兰州:凤翔商贸公司被查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图) 兰州:凤翔商贸公司被查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宾馆结束对该公司租房(图)
  • 兰州:实在危险!电动车载了3个人 竟然还有两个娃 (图) 兰州:实在危险!电动车载了3个人 竟然还有两个娃 (图)
  • 兰州百年黄河铁桥“洗刷刷”  预计3天完成(图) 兰州百年黄河铁桥“洗刷刷” 预计3天完成(图)
  • 兰州给桥梁集中“洗脸” 让它们也美美哒! 兰州给桥梁集中“洗脸” 让它们也美美哒!
  • 兰州:她照顾丈夫17年 老人为好邻居点赞 兰州:她照顾丈夫17年 老人为好邻居点赞
  • 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兰州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图) 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兰州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图)
  •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