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她照顾丈夫17年 老人为好邻居点赞

17-03-10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她照顾丈夫17年老人为好邻居点赞

  张奶奶照顾刘爷爷 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陈振峰 都一鸣 实习生王晓燕)寻找身边好邻居,真情温暖你我他。自从本报策划推出“身边好邻居,我们为你点赞”活动以来,每天都能收到读者推荐的邻里情故事,这些故事在感动推荐者的同时也感动了无数读者。今日,征集您身边好邻居的活动继续。

  主题故事

  耄耋老人为好邻居点赞

  昨日,82岁老人王鸿章专门写了一篇点赞邻居刘希焯老人一家人的文章,托女儿送到《西部商报》。王鸿章老人说,他和刘希焯老人是同乡,又是20多年的同事、邻居。最让他感动的是刘希焯老人瘫痪17年来,其老伴张凤兰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三个儿女也毫无怨言,对父亲照顾得无微不至。张凤兰为丈夫所做的一切,邻居王鸿章老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王鸿章老人称赞说,张凤兰就是一辈子做好事的活雷锋。她不仅对家人好,对旁人也非常热心。2000年前刘希焯还没有生病的时候,张凤兰就经常帮助没时间照顾孩子的双职工邻居带孩子。他的儿女们还让家中的小保姆学习电脑知识,帮忙找工作,找对象,直到现在,十多年以前在他家当过保姆的人仍和他家关系密切,亲如一家人。

  “她们家感动人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王鸿章老人对记者说。

  记者对话

  邻里之间互相理解

  昨日中午,当西部商报社记者来到刘希焯老人家时,其老伴张凤兰、女儿刘秀丽,二儿子刘延武正在陪老人看电视。二儿子刘延武告诉记者,父亲刚生病的时候,晚上睡觉闹得特别厉害,有时候大喊大叫,还敲墙,有时吵得邻居们都无法入睡,但邻居们得知情况后都非常理解,他也要为这些好邻居们点赞。

  参与方式

  寻找身边好邻居真情温暖你我他

  让我们用真情讲述这些好邻居的故事,一起分享、传递这些温暖的力量。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好邻居,请你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告诉我们,1.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2.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3.通过本报电子邮箱xbsb@xbsb.com.cn;4.通过新浪微博@西部商报发送给我们。

精彩推荐

  • 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兰州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图) 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兰州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图)
  •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 兰州市永登县男子张宝德12年前离家出走 亲人多年寻找无果 兰州市永登县男子张宝德12年前离家出走 亲人多年寻找无果
  •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 兰州大生态建设(图)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 兰州大生态建设(图)
  • 兰石集团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经济效益显著 兰石集团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经济效益显著
  • 张掖市临泽县职教中心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训操作 张掖市临泽县职教中心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训操作
  • 张掖市甘州区温室大棚油桃花开放 张掖市甘州区温室大棚油桃花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