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兰州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图)

17-03-1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记永登县村医施其政的平凡行医路

  施其政为乡亲诊病

  施其政是一名基层的医疗工作者。多年以来,他为永登县苦水镇上新沟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默默为全村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

  2001年,施其政医学专业毕业后毅然投身到家乡的医疗卫生工作中。2002年,乡村一体化改革后,施其政来到苦水镇上新沟村卫生室工作。上新沟村全村有2200余人,作为村医的施其政每天接诊、出诊高达五十余次。他不仅担负着全村的医疗工作,还负责保健、预防接种等大量的繁琐工作。15年来,施其政始终怀揣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理想信念。

  平日里,施其政除了诊治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保健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由于农村群众的文化水平落后,预防疾病意识淡薄,致使计划免疫工作落后。为此,施其政就逐门逐户核实做好登记,并不厌其烦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逐渐改变了群众的医疗卫生观念。施其政号召家长及时带孩子参加计划免疫接种,冬日数九寒天里为了给大伙带来方便,他主动上门为年龄较小的孩子接种。他积极的工作态度使村里的接种率大大提高,也得到了全村百姓的一致好评和信任。

  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施大夫深知自己的知识还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因此在繁忙之余他还刻苦钻研各类医学书籍,并向资深医师专家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积极参加县卫计局、县医院等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使他的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得到了不断地提高,也让他成为当地群众口碑最好,名符其实的好医生。

  今年以来,永登县作为医改首批试点县,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品目录制度,将从根本上改变以药养医的局面,从而解除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于乡村医生来讲,这是个全新的挑战,压力重,任务多,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从不计个人得失的施其政没有丝毫怨言,仍然和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及时正确地宣传医改政策。实际工作中,施其政始终身体力行严格执行药品零差价销售,从不多收病人一分钱。与此同时,施其政认真开展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规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直接上门访问,保证了档案的真实可靠。

  在十几年的医务工作中,施其政默默耕耘辛勤地付出,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换来一方父老乡亲的健康。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所做的事情都是力所能及的,是应该的”。施其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还将更加努力钻研,夯实医疗水平,做好百姓健康的使者。(记者刘晓芳)

精彩推荐

  •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整合市区级医院 兰州将建立市级医疗集团(图)
  •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兰州城关区草场街附近路段车多速快 市民渴望建天桥
  • 兰州市永登县男子张宝德12年前离家出走 亲人多年寻找无果 兰州市永登县男子张宝德12年前离家出走 亲人多年寻找无果
  •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 兰州大生态建设(图)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 兰州大生态建设(图)
  • 兰石集团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经济效益显著 兰石集团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经济效益显著
  • 张掖市临泽县职教中心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训操作 张掖市临泽县职教中心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训操作
  • 张掖市甘州区温室大棚油桃花开放 张掖市甘州区温室大棚油桃花开放
  •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举行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举行"相约三八·美丽同行"徒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