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好邻居故事:76岁的白秀兰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17-03-08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76岁的白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谁身边有好邻居,快拨打热线8119000告诉我们

  白秀兰帮小区居民填表 西部商报记者陈振峰摄

  社区零距离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陈振峰 都一鸣 实习生王晓燕)好邻居就是一笔财富!西部商报发起“身边好邻居,我们为你点赞”公益活动,就是想用征集好邻居温情故事的方式,让生活在都市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彼此的好邻居。活动启动后得到众多市民的称赞,纷纷通过本报公布的四种互动方式推荐身边的好邻居。古浪路社区书记康丽敏则代表社区,推荐辖区好邻居白秀兰老人,为白秀兰老人点赞。

  【主题故事】

  20年心系社区白秀兰是个热心肠

  “白阿姨二十年如一日的心系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邻里,我们全社区都为她点赞!”昨日,古浪路社区书记康丽敏推荐辖区居民白秀兰老人。康丽敏书记说,白秀兰老人今年76岁,是一位老党员,退休以前是这里的居委会主任。老人虽已退休,但仍一门心思扑在社区工作上,帮助社区向居民通知事情,调解纠纷,还逐户了解空巢老人子女情况及自身健康状况,为他们建立初级的健康档案。只要社区有事,总能看到老人跑前跑后忙碌的身影,以至于老人对辖区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有一次,辖区有一位空巢老人摔伤了需要照顾,白秀兰率先行动,为老人送饭送水,每天精心照顾老人不说,还做到电话通畅随叫随到,直到老人康复为止。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白秀兰老人自筹资金买了录音机和磁带,动员老人早晚坚持跳健身舞,并成立社区老年人舞蹈队,带领大家老有所乐,现在,该支老年人舞蹈队已成为古浪路社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白秀兰老人天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有时拿着文明城区宣传卡,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解……

  除此之外,老人还积极配合物业搞好社区的治安巡逻,平时提醒居民防盗、防火。由于白秀兰老人乐于助人,辖区的大部分居民都和她熟悉,只要提起她,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记者对话】

  这是我应该做的

  当得知社区书记带领大家为自己点赞时,白秀兰老人还正在帮助困难残疾人填表。白秀兰老人说,她是一个老党员,退休前是这个社区的居委会主任,时间长了,感觉社区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无论何时,自己就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自己能够为社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充实,高兴,希望还能多做几年。

  【参与方式】

  身边有好邻居

  快来告诉我们

  寻找身边好邻居,真情温暖每个人。就是我们身边的这些好邻居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阳光灿烂,温暖如春。如果你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好邻居,请通过以下四种联系方式告诉我们:1.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2.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3.通过本报电子邮箱xbsb@xbsb.com.cn;4.通过新浪微博@西部商报发送给我们。

精彩推荐

  •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 兰州市妇联为环卫工发放2万元“红包”(图) 兰州市妇联为环卫工发放2万元“红包”(图)
  • 兰州开展“3·15送法进商场、进超市”活动(图) 兰州开展“3·15送法进商场、进超市”活动(图)
  • 图片新闻:兰州黄河岸护理加固河堤忙 图片新闻:兰州黄河岸护理加固河堤忙
  • 《今日聚焦-甘肃》 全国两会专题:教育扶贫 不让贫困向下一代传递 《今日聚焦-甘肃》 全国两会专题:教育扶贫 不让贫困向下一代传递
  • 兰州市10名中学生被聘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图) 兰州市10名中学生被聘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图)
  • 后堂电线乱布满是油烟 兰州“重庆九蜀”火锅店被查封后擅自营业 后堂电线乱布满是油烟 兰州“重庆九蜀”火锅店被查封后擅自营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