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17-03-10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3月9日,州委书记杨元忠在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地合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一号工程”的重要位置,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落实中央、省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培育富民多元产业,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基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冒着飘扬的雪花,杨元忠时隔一年多之后,再次来到寨子沟乡地合村。杨元忠到达地合村文化广场,看到砖雕建筑的文化广场上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旁边是崭新的“六位一体”村办公场所,他十分高兴地说,一年多来,地合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都得益于党中央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得益于县乡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随后,杨元忠走进村卫生室,向村医详细了解村级医疗服务、新农合参保和报销比例、门诊报销等情况,并叮嘱要把新农合等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让群众享受政策的红利,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杨元忠一边走、一边问,向村支书马得云了解村“两委”班子换届情况,当得知马得云已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十多年,这次又连任当选时,他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支部书记是村党支部和全村群众的带头人,要带领村“两委”成员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和落实党务村务公开的各项制度,继续推行民主日、村民知情大会等有效做法,引导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对群众的思想引导,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聚集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上次去过的马萨海卜家现在脱贫了吗?村校、幼儿园建好了吗?去看一看。”杨元忠来到马萨海卜家回访。走进他家的院子,房子已不是原来破旧的危房,而是通过D级危房改造项目建成的新房。杨元忠与马萨海卜坐在沙发上促膝攀谈,当得知他用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入股做生意时,杨元忠说,要充分利用好扶贫贷款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市场风险小、能长期受益的扶贫产业上,最好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生产,提高增收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县乡两级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利用当地丰富的玉米、小麦等秸秆资源,大力发展养殖业,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形成种养加产业链条,着力把畜牧养殖业培育成家家户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随后,杨元忠来到新建的学校和幼儿园。走进幼儿班时,张丽丽老师正在与孩子们做游戏。杨元忠向张丽丽询问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怎么样?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怎么样?孩子们早餐、午餐怎么吃?是不是营养早餐?当得知幼儿园的68名小孩没有午托条件、中午要接回家时,杨元忠说,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探索研究小学寄宿制和幼儿园午托的办法和举措,这样可以腾出劳动力、解放劳动力,让群众全心全力开展农业生产、养殖和务工经商,增加家庭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杨元忠强调,脱贫攻坚仍然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而且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全州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一号工程”意识,以攻坚拔寨、铁腕治贫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工作,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实现动态调整。要提高扶贫措施的有效性,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培育壮大种植、养殖、生产加工等支柱产业,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和输出力度,鼓励青壮年劳动力通过劳务输转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不折不扣落实一揽子扶贫政策措施,加大D级危房改造力度,着力提升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州委秘书长高永平,积石山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马秀梅)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