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西安唐都医院顺利完成采集

17-03-16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西安唐都医院顺利完成采集

  清水小伙李宏伟给受助患者带去希望

李宏伟接受干细胞采集。通讯员 王卫东/摄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王卫东 首席记者 王兰芳) 3月15日早上8时50分许开始,清水小伙李宏伟在接下来的4个半小时中,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完成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状态良好。捐献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诚挚祝愿接受他供体的患者能早日康复。

  据了解,李宏伟是天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是我省第27人。

  当天上午8时51分,医生给李宏伟注射完第5针动员剂后,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病房里,清水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护志愿者以及其家属一直陪伴左右。随着血液里造血干细胞的分离,李宏伟前几日打动员剂后的不适感也逐渐消失。

  上午10时许,患者方相关工作人员到达唐都医院,向志愿者李宏伟带来患者亲手书写的感谢信和一份代表患者心意的小礼物,并代表患者向捐献者李宏伟表示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完成捐献后,李宏伟开心地笑着说:“现在捐献成功了,但愿早点把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让他早日康复。与此同时,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既不会给自己身体造成伤害,又能救治血液病患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善事。”

  据了解,采集结束后,李宏伟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由相关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为受捐患者带去新的希望。

  李宏伟作为天水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的爱心之举,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西安的一些清水籍人士得到消息后,也纷纷赶到医院对李宏伟进行看望慰问。

精彩推荐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