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童年

17-03-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赵梓宇(兰州十一中七年级六班)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很精彩,值得让我回味一点点蜕变的自己,而那个最纯真、无忧无虑的时代永远是童年。

 ——题记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一首《童年》让我回忆起了童年时的人、童年时的事、童年时的景,同时也让我的心回到了那个天真美好的世界,就好像一场梦似醒非醒,又好像泡沫,美丽而脆弱!

  想到此处,我脑海里交织的往事一一浮现出来:小时候的我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小时候的我好胜,总爱出风头,把事情做到第一;小时候的我任性,放纵自己,从不考虑后果,也做过许多坏事;小时候的我自信勇敢:为了自己喜欢的一切努力争取!一点一滴都是我成长的“足迹''。虽然一切都随风飘走了,但初心若在,时光仍在!当重温美好的往事时,心头的暖意也在一点点升温。

  “排好队,一二一、一二一,立定”一个傲慢的丫头在大街上将自己的母亲及母亲的几位朋友治的服服帖帖。没错,这个丫头就是本人。“向左转,报数” “1、2、3……”大家都觉得很尴尬,毕竟来来往往的人会注意到,小时候的我只觉得这是一种欣赏的目光,自己很棒!一个叔叔为了凑热闹说到:“长官当得带劲不?” “还不错,你报名不?”当时大家都笑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节,竟闻到空气中弥漫着“天真”的味道!

  小时候学习溜冰,当然万事开头难。我不断摔倒,不断站起,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上百遍,无论我摔倒过多少次,但是我依然骄傲,因为每一次滑出去的一步无论成功或失败都是自己独自完成的!

  时光匆匆来去,光阴似箭但带不走的永远是那个对我的写作有着很大帮助的老师,是她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童年是一串珍珠,每一颗都承载着我们的一个个微笑、一声声哭泣、一份份快乐、一丝丝回忆……纯真、个性、勇敢、率真是童年的原始色。

  童年,你永远是我最美丽的回忆!

  每一次的回忆都是一种对心灵的寄托。这种寄托来自于——我的童年。

精彩推荐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