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兰州警方提醒:当心 这都是骗局!

17-03-1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陇周刊(2017年 第10期)

  原标题: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当心,这都是骗局

  许天野/图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本想趁闲暇时间做兼职挣些零花钱,结果大学生小白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的方式进行刷单,被骗走4000元。3月14日,兰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利用网络虚假交易方式刷单的行为,大多数都是诈骗切莫轻信。

  掉入刷单骗局学子被骗4000元

  3月7日18时,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受害人小白报警称:其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的方式进行刷单,被骗取4000元。

  经了解,小白是一名大一学生,3月7日,他在微信群里收到一则刷单招聘信息。经过简单沟通了解,白某按要求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进行刷单。被告知首单需要进行三次操作,小白完成首单的三次操作后,骗子开始玩起了套路,以操作超时导致无法返款为由,要求其另加一单3300元的补充单。

  手头已没钱的小白在与客服交流后,客服称为小白“申请”了3小时的延时,并答应帮他完成其中1800元的任务,随后小白找朋友借了1500元充了此单。就在小白以为能收回投资时,客服告知他,由于商家检测到1800元的任务不是刷客自己完成的导致数据提交未成功,要求小白想办法解决另外1800元的补充单。

  “被套”的小白为收回成本加之轻信客服发过来的营业执照等资料,又借了1800元完成充单任务。不料,客服告诉他,补充单也需做三次,此时小白才明白自己被骗,遂报警。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绝大多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种利用网络虚假交易方式刷单的行为,本身就是商业欺诈,绝大多数网络兼职刷单工作都是诈骗,请大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轻信未留固定电话和办公地址的招工广告;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客服,被骗后及时报警。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3月14日上午,车主李先生接到自称4S店保险公司的电话称,其车险即将到期,续保可打折返现。一通介绍后,听到李先生觉得满意,保险员通过电话要求李先生支付一半保费。觉得蹊跷的李先生遂打电话向保险公司咨询,才知道自己差点被骗。

  电话推销车险返券优惠原是骗局

  3月14日上午11时许,李先生接到一个座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汽车4S店保险营销人员,系统显示李先生的私家车保险即将到期,目前公司推出优惠,续保可享受50%返优惠券的活动。一通介绍后,李先生觉得划算,便仔细询问如何办理。对方要求李先生提供手机号码和车号,并告知李先生可先期支付一半保费或诚意金,然后再到店里办理其他手续。

  心存疑惑的李先生随即向投保公司和4S店进行核实,但均被告知,确实有优惠活动,但绝对不会通过电话让客户先期支付保费和所谓的诚意金。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警方提醒:电话车险虽好,但须擦亮眼睛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作为一种新型的保险营销模式,“电话车险”由于没有中间环节,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保费,因而受到广泛认可。但警方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一营销模式,冒充保险公司“电话车险”工作人员销售、续保车险进行诈骗。不法分子使用改号软件,以更低的保费等诱惑车主骗财。

  警方提醒,通过电话购买车险的车主,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以下几点:仔细辨别保险公司专用营销电话号码的真伪;不要轻信超低保费报价;电话投保后要索取正规的保险单。

精彩推荐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