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校园的紫丁香

17-03-14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郝思瑜 (白银市白银区区二校五年级二班)

  指导老师:苏维红

  冬天走了,夏天披着翠绿的纱衣,踩着轻盈的舞步来了。

  随着天气变暖,学校里的紫丁香在短短几天内就绽开了它们美丽的笑容,用它们自己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来迎接春的到来。

  你看,那一串串的淡紫的花朵,像一串串的葡萄,正在迎着春风,轻轻地抖动着它们那娇小的身躯,仿佛是要抖落身上的尘土,以最完美的姿态来迎接明媚的阳光。

  雨后,它们仍然带着灿烂的笑容,那些还未干的雨滴,在此时,也变成了一颗颗珍珠,映衬着紫丁香那娇嫩的面庞。

  一阵清风吹来,紫丁香花的花香,便乘风而来,悄悄地钻进你的鼻子,让你享受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走进了,紫丁香那一朵朵的小花,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一簇簇翠绿色的桃心形叶子中,夹着一团团棉花糖一样的花,每团棉花糖又是由一朵朵淡紫色的、十字形的小花组成的,还有一些迎春花也在其中,它们生长在另一棵树上,却在丁香花的叶子中夹杂着,露出星星点点的害羞的金黄。

  再靠近一些,你就可以仔细的观察它们了,现在你才会发现,从远处看,它们都绽开了笑脸,其实还有一小部分未开的花包呢!它们就像胆小的姑娘一样,不好意思让被人看见它们的笑脸。那些含苞待放的呢?就像刚睡醒的,正准备睁着朦胧的眼睛看世界呢。

  看看那些已经全开了的花,每朵花都有四个花瓣,就像一个个迷人你的风车,好像风一吹,它们就真的能转起来一样。

  只可惜,它们的花期很短,还没能闻够它们的香气,它们就开始枯萎了,只要风轻轻地一吹,就能落下一大堆枯萎的丁香花,一下雨,那就更不用说了。

  我喜欢校园里的丁香花,因为它已经陪我走过了5年的小学学习生活。

精彩推荐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