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东岗交警受邀开展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17-03-14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东岗交警受邀开展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李玉滢)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和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受邀参加“城关区校车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及培训会”。

  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曾文孝向参会的老师、校车驾驶人通报了近年来“涉学”类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及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要求学校、老师、校车驾驶人充分认识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职业道德和驾驶技能,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校车接送学生途中的安全。

  同时,结合近期的天气状况,提醒校车老师和驾驶员要严格执行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的监督检查与维护保养,将校车安全技术与设备检验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久抓不懈,坚决杜绝驾驶“病车”上路。民警着重指出了闯红灯、酒后驾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的严重危害性,要求每一位校车驾驶员要认清肩上的重大责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时刻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心上,为了孩子们和自身的生命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培训,参会老师、校车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储备有了很大提高,大家都说:“这样的培训,我们受益匪浅,感谢民警的讲解。应该经常搞,多搞几次。”在此,交警蜀黍倡议大家:行车途中一定要主要避让学生,避让校车,遇到学校或居民区进出口提前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呵护这些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开展农用三轮车驾驶技能培训(图) 临夏东乡县开展农用三轮车驾驶技能培训(图)
  • 陇南武都区:三月好栽花(图) 陇南武都区:三月好栽花(图)
  • 定西湖公园里:我和雪人合个影(组图) 定西湖公园里:我和雪人合个影(组图)
  • 春雪润永靖  山乡美如画(图) 春雪润永靖 山乡美如画(图)
  • 甘南卓尼县第一中学开展安全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图) 甘南卓尼县第一中学开展安全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图)
  • 酒泉瓜州县开展春季兽药打假护农行动 保障群众权益(图) 酒泉瓜州县开展春季兽药打假护农行动 保障群众权益(图)
  • 【兰州警视】公安局长深入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兰州警视】公安局长深入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 两会见证中国新气象:创新潜藏无限可能 两会见证中国新气象:创新潜藏无限可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2017年植树公益
2   H5丨全国两会热词“获得感”民生大礼包
3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4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5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6   甘肃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
7   本周兰州天气预报: 春雪明日止步 气温
8   甘肃民生|“小账本”里的“大温暖”
9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
10   甘肃将遇3月罕见雨雪天 兰州中心气象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