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人人讲卫生家家树新风 兰州新区村社环境明显改观

17-03-14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人人讲卫生家家树新风

  兰州新区村社环境明显改观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卿) 如今,经过水性科天、大北农集团的人,都会对企业周边发生的变化赞叹不已,环境变美了,垃圾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村社,如此大的变化,应归功于西岔镇五墩村“三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西岔镇五墩村两委班子在1月初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倡议全民发动”、“拉网式排查”等整治手段,支部班子向全村提出“人人讲卫生、家家树新风”倡仪,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中,为广大父老乡亲提供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动员全村上下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环境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全村扎实开展“三清”活动,清除各种垃圾,实行袋装化集中清运;清除村道两旁的障碍,如水泥、沙石、砖块、草垛及其它杂物;清除门前废旧建筑,如猪圈、厕所及其它附属设施。同时,集中治理“三乱”,治理乱摆乱放;治理乱抛乱丢,不准空中抛垃圾,不准随地丢垃圾,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治理乱张乱贴,线杆、墙体等违规广告一律清除。努力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停乱放。通过2个多月的集中整治,西岔镇五墩村目前已完成了经十三路、经十五路、货运北路、纬五十四路沿线、村庄道路及村内巷道两边、沟渠两侧、农户房前屋后及村庄周边的各类垃圾清理,对村庄道路及村庄主干道两侧、村庄内有倒塌危险和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临时性危旧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

  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7条,张贴宣传材料10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书50份;发布微信宣传倡导书,目前村民点击量达到3100多人,留言950多条,得到2000多人点赞和好评。整治以来,清运填埋建筑垃圾150方,生活垃圾360方;填埋垃圾440多平方米,使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改善,沿线村社环境明显改观。

  西岔镇五墩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镇上将积极配合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西岔镇人民政府,共同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为建设美好农村,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一位村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号召广大父老相亲积极配合,有力支持,共同携起手来,继续真抓实干,共建美好幸福新区!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