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加大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成92个乡村舞台

17-03-13 15: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把“乡村舞台”建设作为文化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精准扶贫的重大机遇,加大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乡村舞台”建设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92个“乡村舞台”和文化广场。

  近年来,该县把“乡村舞台”建设与推进精准扶贫、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整合农家书屋、体育设施、电影放映、科学普及、党员教育管理等资源,加大“乡村舞台”建设力度,全县“乡村舞台”建设投入资金累计达到5000多万元,乡村舞台总数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83.6%,13个精准扶贫村“乡村舞台”配备了高标准户外电子音响设施设备。同时,为了使建好的乡村舞台发挥应有的作用,该县发动文艺骨干,鼓励农民群众自办文化队伍,并加强对基层乡村文艺队伍的指导、培训,实现了群众从‘观众’到‘演员’的角色转变,各村社文化社团在农闲时节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乡村舞台”开展广场舞表演、文艺汇演、秧歌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乡村舞台”真正成为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引领农民精神脱贫的主阵地。(杨建刚)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临夏永靖县喜迎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图)
  •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