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雪好大 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图)

17-03-13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雪好大下得那么急下得那么认真

  我省局地现近30年来最大降雪过程;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市民冒雪登五泉山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 通讯员车玉川)初春时节,甘肃省迎来鹅毛大雪,局部地方出现近30年来最大降雪过程。3月12日16时51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另外,甘肃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雪重大气象保障四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甘肃省局部地方仍有大雪,受冷空气影响,河东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兰州今日继续有雨雪天气过程,之后天气转为多云,气温逐步回升。

  [陇原雪情]我省多地发出暴雪预警

  兰州:气温急剧下降市民过“寒冬”

  省城兰州12日也是全城白雪皑皑,整个城市大雪肆意汪洋,白茫茫一片。受降雪天气影响,气温急速下降,路上的行人都是厚装上阵,重新回到了寒冬的感觉。据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12日16时发布的数据监测显示:兰州市最大降雪量为榆中6毫米。

  白银:会宁县城降雪量10.3毫米

  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3月11日,会宁大部出现中到大雪天气,截至12日8时,会宁县城降雪量达6.5毫米、太平6.8毫米、党岘4.4毫米、头寨3.3毫米、汉岔3.0毫米、大沟2.1毫米。受降雪和低温天气的影响,11日夜间开始会宁县大部出现道路结冰,导致全县客车停运。

  白银市气象台3月12日15时2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截至12日14时,白银市会宁县城降雪量10.3毫米,预计未来24小时,会宁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产生影响。

  平凉:部分地方累计降雪量可达暴雪

  平凉气象台3月12日15时4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1日夜间至12日14时,平凉市静宁降雪量已达7.0毫米;预计24小时内,平凉市大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累计降雪量可达暴雪。

  天水:高海拔山区均出现10厘米以上积雪

  天水市气象台3月12日17时2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天水市偏北乡镇及高海拔山区均出现10厘米以上积雪,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水仍将持续,武山县、甘谷县、秦安县、清水县、张家川县大部及全市高海拔山区夜间将转为大雪,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到10毫米以上,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可达4~12厘米,对交通运输或农牧业造成不利影响。

  定西:岷县最大降雪量为20厘米

  定西市除安定区外的其余6个县降水量均在10毫米以上,岷县、渭源等地降下暴雪,最大积雪深度为岷县20厘米,创下了定西市自1961年有整编气象记录以来初春3月份最强雨雪天气。

  临洮县气象台3月12日18时50分发布临洮县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该县已出现降雪,预计12小时内降雪将持续,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

  省内其余各地

  从11日开始,甘肃省乌鞘岭以东出现雨雪天气,临夏、甘南州东部出现大到暴雪。临夏州广河县截至12日8时最大降雪量25.2毫米,积雪深度20厘米,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单日降水量极大值。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日期天空状况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13日周一小雪转多云-24

  14日周二多云-83

  15日周三多云-74

  16日周四多云-54

  17日周五多云3 6

  18日周六多云-57

  19日周日多云-29

  【评估建议】

  进一步缓解旱情空气质量将好转

  此次降水过程将及时补充土壤水分,进一步缓解旱情,满足农作物和林果等对水分的需求,对春耕春播实时开展非常有利。建议各地应抢墒覆膜,做好春耕整地、春小麦播种及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同时各地要关注低温造成的影响,已播种地区将影响作物出苗,已返青的越冬作物和果树需做好冻害的预防准备工作。此外,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将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起到积极作用;降温降雪天气将造成部分地方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全省预报】

  今日我省多地持续降雪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12日17时发布全省预报:今天白天,定西、平凉、庆阳三市及天水市北部阴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兰州、临夏、甘南三市州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河西五市多云间阴,有5~6级偏东风,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被压死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 阳春三月雪纷飞 陇原妖娆醉春中(组图) 阳春三月雪纷飞 陇原妖娆醉春中(组图)
  • 兰州在春雪中迎来“全国第39个植树节”(图) 兰州在春雪中迎来“全国第39个植树节”(图)
  • “健康促进”利基层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图) “健康促进”利基层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图)
  •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