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市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17-03-13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今年以来,临夏市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完善。

  社会保险方面,落实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代缴政策,残疾人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率达到95%以上,参加医疗保险率达到98%。取消享受低保待遇残疾人大病住院报销的起付线,残疾人医保住院和大病住院报销比例在现有基础上分别提高15%、20%以上;将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社会救助方面,按照分类施保的原则,提高残疾人低保家庭救助标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达到30%以上;近几年完成农村残疾人危房改造288户,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中30%为残疾人家庭,接受过救济的残疾人超过30%。

  社会福利方面,城镇“三无”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的残疾人纳入了社会供养。全市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临夏市扶助残疾人办法》,在残疾人就医、就学、社会救助、住房、文化生活等方面给予优惠和照顾。(记者马霞)

精彩推荐

  •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路太滑 如果你要出兰州还得等等
  • 阳春三月雪纷飞 陇原妖娆醉春中(组图) 阳春三月雪纷飞 陇原妖娆醉春中(组图)
  • 兰州在春雪中迎来“全国第39个植树节”(图) 兰州在春雪中迎来“全国第39个植树节”(图)
  • “健康促进”利基层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图) “健康促进”利基层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图)
  •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讲述转型时期中国农民的故事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讲述转型时期中国农民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