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全国两会热词】“一带一路”

17-03-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原标题:【两会热词】“一带一路”

  记者 徐爱龙

  “面对国际环境新变化和国内发展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而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东连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随着建设的不断深入,这一战略不仅为沿线各国共赢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动力,而且使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难得契机。

  我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表示,对地处内陆欠发达的甘肃来讲,建设“一带一路”意义十分重大。应积极顺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潮流和大势,切实承担服务国家战略、造福全省人民的职责和使命,持续深化同丝绸之路沿线各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

  如何担起建设“一带一路”的重任,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去年在我省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大会的盛况人们至今记忆犹新: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刘延东副总理出席文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支持,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可以说,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进一步坚定我国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加快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方面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扼丝绸之路咽喉要道的甘肃,凭借着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探索走出了一条向西开放的新路子。代表委员们认为,要继续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为抓手,积极融入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同奏合作共赢新乐章。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