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我的家乡瓜州

17-03-10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高雅雯(瓜州县瓜州乡中心小学三年级)

  指导教师:石晶晶

  我的家乡瓜州,棉花雪白瓜果飘香,红枸杞、黑枸杞争相斗艳。这里曾经是鸟无人烟的戈壁,现在变为新时代的风力发电厂;这里是草圣张芝的故乡,红军西征结束篇。她就是像母亲一样养育我的故乡——瓜州。

  瓜州,有一种静谧之美。天边已经被淡淡的朝阳所团团包住,却没有一丝阳光挣扎的透过云彩。时间进一步的推移,路边稀稀疏疏地出现了几个路人,马路上出现了少之又少的几辆车,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工人·学生·民警。是他们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美丽。

  随着远处的一阵拖拉机的鸣响,农民伯伯开始辛勤的劳动啦,太阳也露出了它应有的笑脸,一束温柔的阳光照在农民伯伯饱经风霜的脸上,阳光如一封祝福信,带来了来年丰收的喜讯。擦去了农民伯伯脸上的汗水,阳光好像一只母亲的手抚摸着农民伯伯,赐予他们信心。

  当我们对风沙的逝去失去信心的时候,远处传来了一阵阵的曙光,路边忽然植起了一排排的防沙卫士,它们如一个个巨人保卫着自己的孩子,使曾经人们对风沙的惧怕悄然逝去。人们为了报答他们修建了御风亭,这是给大自然的反馈。

  瓜州,有一种悠闲之感。工作了一上午的人们下班了,街心广场上渐渐的人多了起来。瞧!这是我们村的篮球队,个个都是灌篮高手,赢了!我们赢了!我们赢得了属于我们的那份荣誉!年过花甲的老人们经不起年轻人的活动,所以都在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吹拉弹打唱,组建起自己的乐队,演奏出的乐曲,比那流行歌曲还要动听,到了明媚的下午,人们都已经渐渐散去,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准备迎来下午的任务。

  瓜州,有一种喧闹的气势。瓜州大道和玄奘大道上的车流量变大了,市场上有叫卖声,芹菜西红柿苹果香蕉,这是瓜州经济发展的缩影,是经济发展的起点,是建设瓜州的重要核心部分。

  发展的瓜州,崛起的瓜州。在故乡人民的勤劳汗水的浇灌下,正在发生巨变,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未来的瓜州在我们的手中变得更加美丽!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