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首次针对县域专项产业立法 什川古梨园管护将有专门法规

17-03-0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人大首次针对县域专项产业立法

  什川古梨园管护将有专门法规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邵其珍) 3月7日,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就什川古梨园立法保护进行调研。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针对一个县域内的专项产业进行立法。此次调研后,市人大将与专家学者一道,草拟《兰州市什川古梨园保护条例》,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当天的调研中,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什川古梨园,检查了古梨树的保护、补种、开发、果农补贴发放等工作,并就古梨园的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调研。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还邀请了林业、生态、地方政府以及农民代表,就古梨园的立法工作进行了意见征集。据介绍,什川古梨园现存梨园面积3939亩,百年以上的古梨树9210株。依托这些古梨树,什川镇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首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吉尼斯世界第一古梨园”等荣誉称号。然而,由于没有法律的保护,加之这些古梨树大多由农户和园区分散管理,砍伐古梨树、破坏古梨园的现象时有发生。

  市人大代表黄一家说,加快古树名木保护立法,是符合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客观需要,制定一部地方性法规对什川古梨园进行管护,对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参与立法工作的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福寿告诉记者,就古梨园管护进行立法,这在兰州市尚属首次。这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为发挥人大立法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减综增专”立法精神的具体举措。预计,古梨园管护方面的立法将于今年8月份进入到一审程序,明年有望出台这部有特殊意义的地方性法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