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展现民族精粹 弘扬民族文化——写在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之际(图)

17-02-2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俊娥) 2月的夏河春寒料峭,雪花飞舞,2月27日,备受各界关注的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民族民间研究中心负责人,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展出的彩唐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内容涉及藏族文化的诸多领域,是藏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夏河拉卜楞唐卡极具藏族文化特色,颜料考究、构图别致、技艺精湛,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对研究甘南乃至安多藏区和整个藏区藏民族民间文化和宗教艺术均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

  据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负责人介绍,全县现在共有唐卡公司12家,唐卡个体画师20余家,唐卡艺术带头人11人,唐卡画师100多人,从业人数近500多人,年生产唐卡作品达1000余幅,已经成为藏区民族文化的代表品牌。2008年,夏河县摩尼宝唐卡艺术公司被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护单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举办了数次规模较大、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夏河县唐卡艺术展示活动。并开始筹办协会事宜。在州、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精心策划和共同努力下,经过四年的积极筹备,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正式成立,为继续传承、弘扬、创新该县的唐卡事业、带动夏河唐卡文化走向繁荣而奠定了基础。

  与会领导参观唐卡

  特别是近年来,在省上领导亲切关怀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工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甘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夏河县按照省委建设文化大省的总要求,依托“一带一路”、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政府支持和引导,使夏河唐卡生产和经营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唐卡收藏热使市场需求旺盛,预约唐卡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订单越来越多,唐卡为藏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藏区民族手工业发展带来了更多商机。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的成立,为全面规范夏河唐卡产业和唐卡事业的兴旺发达而增添了活力,更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广阔的空间。

  大家纷纷表示,以夏河县唐卡艺术与文化协会正式成立为契机,紧紧抓住机遇,深入挖掘该县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优势资源,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在加快该县唐卡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唐卡艺术知名度上谋划实招、创新发展。真正创作出一批富有该县文化艺术特色的唐卡艺术精品,为弘扬民族文化、不断提升“魅力夏河”的影响力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精彩推荐

  •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文艺作品征创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举行(图)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文艺作品征创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举行(图)
  • “智慧驱动、造福百姓”—— “新型智慧城市暨新媒体白银峰会”开幕(图) “智慧驱动、造福百姓”—— “新型智慧城市暨新媒体白银峰会”开幕(图)
  •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