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广河县五举措狠抓基层党建

17-02-22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广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树立问题导向,突出五个方面狠抓基层党建工作。

  突出选优配强狠抓村级班子建设。把选好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重点,抓住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从农村党员、致富能人、优秀人才以及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选拔党员18名,调整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打造一支服务群众、带动致富、维护稳定的“带头人”队伍。

  突出教育管理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四亮一争”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三学一评两富”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制定和落实农村党员发展计划,在80后、90后青年农民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98人,有效解决了党员队伍老化的问题。

  突出整顿提高狠抓村级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村级活动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实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的功能作用。目前,全县所有村级活动场所及时接待、办理各类手续,方便群众办事,新建或改建村级活动场所34处。

  突出集中巡察狠抓村级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对102村、2个社区的全面巡察工作。一方面,着力发现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脱贫、廉洁自律、履行责任、作风建设、落实政策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让基层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另一方面通过集中讲政策、听民意、化矛盾、促公平、顺民心,进一步理顺群众情绪、规范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突出全面覆盖狠抓各领域基层党建。深入推进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狠抓非公企业党建,组建党支部148个,组建率达到27.3%,党建工作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卫生、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记者赵淑娴)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