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镇原县:“扶贫套餐”促就业

17-02-2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镇原:“扶贫套餐”促就业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田永昭)“赵凤娟年前参加了妇女家政服务培训,拿到了技能证书,通过群里发布的用工信息,年刚过,人家就在北京找到了新工作,工资还不赖!”“县上不仅提供培训,还发布一些用工信息,这‘套餐’好。咱也应该抽时间学点儿手艺,也许能找个好点儿的工作。”“下一期培训班啥时候开始啊?我得赶紧报个名”……近日,镇原县三岔镇家政服务培训班微信群格外热闹,看到不断有人轻松找到工作,大家都争着要参加劳动力技能培训。

  “以前我干过泥瓦匠,有点基础,所以这次报了泥瓦匠培训,等培训结束我就能获得证书了。前天看到微信群里有内蒙古的用工信息,我打算去看看。自己有一项技能,挣钱也有信心了。”说起刚刚在镇原宾馆举办的劳务技能培训,方山乡十八岘村贫困户赵志宏满脸感激。

  “今年劳务培训刚刚开始,就有好多人提前打电话咨询,问培训什么、如何培训、有无证书等。如今,群众对劳务培训已由原来的‘被动’变‘主动’了。”镇原县就业局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的干部告诉笔者。

  谈起劳动力技能培训给自家带来的变化,武沟乡外出打工的农民工陈治学告诉笔者,他去年年初参加了县上组织的劳务技能培训班,学了两门技术,换了工种,在西安的一家建筑公司找到了工作,月工资3500多元,还有加班费。去年,他打工收入了5万多元,依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还盖起了一座漂漂亮亮的小洋楼,过上了让村里人羡慕的新生活。

  今年,镇原县继续将劳务输转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针对农民“缺技术、缺经验、缺信息、缺门路”等问题,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乡镇开展贫困村贫困户劳动力培训输转摸底登记,以全县87个贫困村13.94万贫困人口中青壮年劳动力为重点对象,通过逐乡逐村摸底调查,分类建档立卡,依托县职专和陇原职业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大规模的劳务技能培训活动。同时,为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该县将就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优惠政策等打包成“扶贫套餐”,深入各个村(社区)开展精准扶贫“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下社区(村)”活动,帮助有求职意愿和培训需求的贫困户实现就业。

  据该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县就业局还联合县妇联及本地企业单位等提供更多优质的工作岗位。目前,共收集了300余家重点企业的招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涉及电子、食品加工和家政服务等多个工种。

精彩推荐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