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做好山水大文章——甘南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前瞻(图)

17-02-2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做好山水大文章——甘南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前瞻

  游客在冶力关赤壁幽谷景区游玩。(资料图)通讯员 刘晓

  记者 赵梅

  2月18日,甘南州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赴临潭县冶力关调研大景区建设工作,并就高效推进大景区建设、共建生态大观园提出意见建议。

  在八角乡牙扎村,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道水景改造工程和游客广场以及乡村大舞台建设情况,以及八角乡近年来依托冶力关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业、提升改造旅游环境相关情况。

  在池沟村,新规划设计的景区环线道路正在建设,调研组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道路标准、工期进度、监督管理等情况,要求一定要精准施工、有序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保护好周边生态植被,努力打造绿色工程、生态工程、景观工程,力争景区内的每一条道路都让游客感受到步移景换的景观体验。

  在八角乡中寨村的梯田里,当地村民正在田里忙碌,准备种植油菜、薰衣草、红景天等作物。调研组提出,要结合当地实际,种植适宜当地气候环境条件的花卉,注意各种花期的交替呈现。要大力推进既有观赏价值、又有实际收益的花卉作物种植,让群众在大景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中转型发展、增加收入。

  在预定修建观景台的黄龙山顶,调研组指出,要尽可能地保留景区的原真性、生态性和独特性,充分挖掘景观景点的文化元素、自然元素和历史韵味,探索融入以体验自然、触动灵魂、感悟生命为目标的高品质、高端化旅游需求。

  记者了解到,冶力关大景区建设是甘南州推进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也是核心和亮点,对撬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牧民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甘南州将把冶力关大景区建设作为全州旅游业发展的龙头来抓,创新发展思维、拓宽发展视野、提高发展境界,直面问题和困难,以改革的思维推进发展。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大景区建设中,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大景区建设,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甘南州将积极扩大有效和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通过学习、借鉴一些旅游发达地区和成熟景区景点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真正展现水的风韵、点亮山的俊美,让冶力关的山水美景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目的地。

  在此基础上,甘南州将深度挖掘和整理冶力关的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特别要针对各种消费人群的旅游目标、旅游价值和旅游心理,打造一对一、点对点的旅游产品,以精准的旅游目标定位和多元文化风韵吸引游客。同时,高位谋划、高端开发,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景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挖掘冶力关景区的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和特色优势,做好山水大文章。

精彩推荐

  • 兰州:粗心爹把娃锁车里忘了时间 可怜宝被吓得大哭20多分钟(图) 兰州:粗心爹把娃锁车里忘了时间 可怜宝被吓得大哭20多分钟(图)
  • 兰州一“僵尸车”竟被改成“房车” 民警将其拖离 兰州一“僵尸车”竟被改成“房车” 民警将其拖离
  • 【特稿】兰州解放门立交桥改造 根治周边交通拥堵“顽疾”的期待 【特稿】兰州解放门立交桥改造 根治周边交通拥堵“顽疾”的期待
  •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不得"给红头文件设限
  •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