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环县村民龙世发:昔日“老羊倌”今日“羊顾问”

17-02-21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龙世发:昔日“老羊倌”今日“羊顾问”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李钊

  “养羊好啊,炕是个烙地,地是个壮地,收入也不错,外出打工照顾不上家,在家养羊两不误。”2月19日,记者见到龙世发时,他正给一名村民说养羊的好处。

  68岁的龙世发是环县毛井镇砖城子村村民,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养了半辈子羊,只不过以前养的少,又不懂科学养殖,农闲时在山里放养,农忙时圈在羊圈里,年收入仅有几千元。

  2013年,环县实施草畜“双百双万”工程,一系列养羊帮扶政策如雨后春笋般地涌来,有着多年养羊经验的龙世发决定抓住这次机会。

  他自筹资金5万余元,开始修建羊畜暖棚,并购买了小尾寒羊50只,绒山羊30只,从饲料配方、圈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方面实行规范化管理。同年底,龙世发收入超过4万元,这一下不但坚定了他继续扩大养殖的决心,还吸引了众多村民上门“取经”。

  丁连掌村村民谢应慧,常年在内蒙古干水泥活,家中有3个孩子,生活压力大,每天100元的工资根本不够家里开销,更是照顾不上家。龙世发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专程上门做工作,“他给我赊羊,又教给我技术,现在想起来,当年如果不是他,我家如今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呢。”谢应慧从2014年赊了龙世发十几只羊开始,到现在存栏量已过80只,2016年底,纯利润达5万元。

  2016年,龙世发羊只出栏量达154只,收入达6万余元,他购置了中型拖拉机一台,配套购买旋耕机、覆膜机、铡草机、粉碎机以及饲草青贮机械,为规模养殖提供了保障。

  谈起今年的打算,龙世发说将继续扩大规模,增加羊存栏量到200只以上,并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脱贫,让更多村民发“羊财”,过上好日子。

精彩推荐

  •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