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17-02-21 11:37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2月20日,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我区2016年和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四大组织领导张智明、成少平、杨根林、刘海鹰、杜根祥、王启峰、赵延祺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与省市要求和全区人民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树牢生态优先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干劲,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环境整体水平。

  张智明要求,要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认真制定精准治污作战图,采取超常规措施,集中力量抓好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城区扬尘综合治理、监测点周边环境整治、环境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密切协作配合,狠抓整改落实任务,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切实保持我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对照“两个清单”,层层分解细化任务,逐条逐项靠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下决心治理大气污染和环境突出问题;要认真对照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回头看”工作,确保所有案件按要求办理完结;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控排放、控扬尘、控煤质、控车辆、严管理”的要求,对机动车污染、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烟花爆竹燃放、燃煤质量管理、清洁能源推广、“土小”企业淘汰、农业企业污水排放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和信访案件查办情况的督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及时做好跟踪问效和效能监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成少平还就全区森林防火及“两违”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根林宣读了《麦积区2017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麦积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清单》,副区长杜根祥通报了我区2016年和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环保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 暴雪封路!连霍高速宝天段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图) 暴雪封路!连霍高速宝天段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图)
  •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麦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麦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 甘肃天水城迎来丁酉年第一场大雪(图) 甘肃天水城迎来丁酉年第一场大雪(图)
  • 快讯|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多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图) 快讯|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多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图)
  • 临夏州广河县城关镇十里墩村举办农民篮球赛 临夏州广河县城关镇十里墩村举办农民篮球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