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设计的“如意足”惊艳亮相(图)

17-02-19 2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19日上午,甘肃省洮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万龙公司艺术总监、甘肃省洮砚协会名誉顾问何鄂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的嘉宾

  会上,甘肃省洮砚协会会长蒙小鹏对协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协会发展做出规划。2016年是甘肃省洮砚协会的开局之年,协会全体会员紧紧围绕协会的章程和宗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洮砚文化发展,培养洮砚人才,开拓洮砚市场,提升洮砚文化价值,扩大洮砚社会影响力为宗旨,建立了甘肃省洮砚协会网站,中国洮砚网和微信公众平台,成立了甘肃省洮砚协会鉴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全体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协会组织参加了第37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和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何鄂讲解“如意足”设计意图与理念

  2017年将是洮砚协会进入高速发展的一年,协会主要采取: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形象;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反映诉求、建言献策,依法完善行业管理,以促进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从事洮砚行业的会员及单位诚信经营,切实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公约,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协会将积极扩大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数量和覆盖规模,通过网络推广、线下推广、熟人推荐等机制不断引进新的会员单位,同时把控入会门槛,引导会员单位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提升行业协会的会员数量、公众形象、社会口碑等。

  2017年协会计划举办四场大型活动,继续组织参加第39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组织首届甘肃省洮砚雕刻大师评选活动;组织参加甘肃省兰州洽谈贸易会;卓尼县“洮砚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产业集群包括产品研发、销售中心、生态博物馆,作品展示厅、洮砚大师创作中心、文化墙、非物质遗传文化学习基地等。

会长蒙小鹏(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甘肃省洮砚协会产品供货方与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何鄂设计,中国制砚大师钟浩创作而成的佛教吉祥物如意足在会议现场惊艳亮相,何鄂现场讲解了设计意图与理念。佛教吉祥物如意足,是唤起众生对智慧的敬仰与修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日光温室玉米秸秆试种成功(图)
  • 《兰州小黄人棒棒哒》追踪:托举哥”名叫李小东 公司老板奖他一万元 《兰州小黄人棒棒哒》追踪:托举哥”名叫李小东 公司老板奖他一万元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中心工作人员悉心照顾患儿(图)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中心工作人员悉心照顾患儿(图)
  •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农民在日光温室里劳作(图)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农民在日光温室里劳作(图)
  • 平凉静宁日影戏乡土情怀与传承危机 平凉静宁日影戏乡土情怀与传承危机
  • 记者体验丨求职 他们的奔走和心路 记者体验丨求职 他们的奔走和心路
  • 【情感】幸福真的像玻璃吗?调整一下角度让阳光照进来 【情感】幸福真的像玻璃吗?调整一下角度让阳光照进来
  • 甘南州玛曲县孩子与大海的一次约会 甘南州玛曲县孩子与大海的一次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