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幸福真的像玻璃吗?调整一下角度让阳光照进来

17-02-20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讲述人:田甜(化名)女 32岁 采访时间:2017年2月13日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对很多姑娘来说也是个浪漫的节日,收到爱人的礼物,重温走过的爱情之路。而对我来说,这一天却是心头的一根刺,这几年,经历了和三个男人的三次所谓的爱情,如今,我想要的爱在哪里?我又该如何再寻找我的爱情,如何找到那个等候我的男人?

  你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

  大学毕业后,我顺从父母的意愿报考了三支一扶,第一次考试却落榜了。为了复考,我应聘到山村小学当支教老师。那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区,山里没有一点城市里的繁华景象,绵延不断的沟壑错综复杂,唯一和外面相连的就是一条穿山而过的马路,马路两旁还有高大的白杨树。在学校,我带的是全科,可能刚毕业的缘故,我还没有脱掉身上浓浓的学生气,每天白衣白鞋,生机勃勃地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然而,每天孩子们放学后,热闹的学校显得格外空旷,夜晚就更加寂静。通过网上聊天,我认识了几乎和我有着相同经历的小伟,一来二去我还知道小伟是我同学的表哥,就在附近的乡政府工作,后来他便经常来学校看我。小伟很瘦,但很机灵,也很热情,我们越走越近。

  小伟好动也爱开玩笑。愚人节那天,他给我发了一条想与我交往的短信,我当真了,我们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我和小伟的身影总会出现在人迹稀少的马路上,我们牵着手唱着歌,我们也会到小县城去看电影,逛街。小伟还带我去乡里见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也很喜欢同样出生在农村的我。

  一下班,小伟就来找我。我批改作业,小伟做饭。吃完饭,我们散步。夜幕降临后,我们才回到宿舍里。小伟看书,我备课。我们过着神仙眷侣的日子,让周围的人很羡慕,我也为我们的爱情开花结果而感到开心。

  有一次,我发现一向很准时的大姨妈推迟了很多天,我很害怕,到药店买了早孕试纸测试显示怀孕了。我又到医院做了彩超和血检,还是显示为怀孕。我吓傻了,不敢告诉父母,也不敢告诉小伟。我周围的人对未婚先孕这事都很八卦,我怕这事会让我和我的父母丢脸。所以,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一个人偷偷跑去医院把孩子打掉了。

  后来,我还是把打掉孩子的事告诉了小伟,没想到的是小伟的态度来了个大翻转,他不但没有安慰受伤的我,还埋怨我自作主张,没有提前告诉他。之后,他就很少来找我了,有好多次我去找他,他也不大愿意见我。而且,就在我还没有从人流的痛苦中走出来的时候,小伟却向我提出了分手。

  我以为过一阵子事情就会过去,我们也还会再走到一起,没想到,小伟却邀请我参加他的婚礼。我的心中充满强烈的恨意,我想不到曾经那么单纯和相爱的我们会走到这一步。

  以为遇到了暖男却破坏了别人的家庭

  婚后的小伟并不快乐,他喝醉酒后,还会给我发一些肉麻的短信,也会打电话来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小伟的这种举动让我很崩溃,于是我辞掉了在乡下教书的工作,只身来到兰州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

  我的离开并没有让小伟死心,他通过一些过去的朋友找到我,我只好装作有男朋友了,同事小明就临时充当了我的男朋友。小明是我们公司的送货员,经常往市区送货。有一次,小伟又给我打来骚扰电话,这次我让小明接了,小明在电话里说他是我的男朋友,从那之后,还真管用,小伟再也没有骚扰过我。

  小明去送货的时候会带着我,我也能在小明灼热的目光中感受到他明显的爱意。有一次,小明带着我去东岗送货,之后我们还一起去吃烤羊肉,一起喝了酒。酒后我整个人轻飘飘的,小明便背着我回到宿舍。在我的宿舍,小明向我表白,就这样我带着醉意答应了做小明的女朋友,我们也成了一对公开的恋人。

  比起小伟来,我觉得小明是个暖男,对我细心呵护,我也只想找个像小明一样的好人嫁了,给自己找个好的安顿。就这样,我陷在了小明的柔情蜜语里,一心一意想着和他过小日子。

  然而,这种快乐的日子没过多久,我的爱情却夭折了。小明的母亲给我打来电话,劝我不要破坏别人的家庭,还有个女人加了我的微信,说她是小明的老婆。这时,我才知道小明结婚了,而且是一个2岁娃娃的父亲。我原以为的暖男只不过是个对我撒了谎的骗子,我痛恨自己,我不想做那个破坏了别人家庭的人。就这样,我的所谓的爱情梦又破灭了。

  闪婚再离婚离开你我才能开始新生活

  为了和小明断得干干净净,也为了远远地离开这些认识我的人,我又辞掉了兰州的工作,并在父母的安排下四处相亲。就这样,相亲的时候我认识了小常。我抱着找个对我好点就行的男人,其他的我都无所谓的想法,只想找个看起来可靠的男人把自己迅速嫁了,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所以,在和小常认识一个月后,我们就在双方家长的操持下办了婚礼。

  终于有了一次婚姻,我本以为一切尘埃落定,我和小常会过着寻常夫妻的日子。然而,真正的婚姻生活却远没有想象中的平静和美好,婚后,小常让我辞了职,做全职的家庭主妇。没有了工作和外界的交流,我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僵硬和死板,每天除了过小日子就是面对小常和公婆,我没有朋友,我闷得快要窒息。半年后,我怀孕了。不知道是不是小常听说了我之前的经历,有一次在因为家庭矛盾争吵的时候,他甚至怀疑我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虽然我斩钉截铁地告诉小常,孩子就是他的亲骨肉,小常却还是在气头上说他不相信。

  我受不了小常的这种无端猜忌,我们两个人又开始大吵起来,小常在争吵的时候说出的每句话像刀子一样狠狠扎进我心里,在两人最激烈的争闹中,小常还一怒之下动手打了我。那天晚上,我腹部剧烈疼痛还流了血,小常送我到医院时,医生说孩子保不住了。心痛加上身体的痛,我感觉自己就像死了一样。我很喜欢那个孩子,而小常却亲手杀了我们的孩子。我对小常失望到了极点,甚至不想和他说一句话。

  那时候,我的哥哥和嫂子在闹离婚。父母不希望我和哥哥一样,他们劝我、骂我,他们还说我这样会害了小常一家。他们是我的父母,他们却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我的幸福。而且,在离婚这件事上,很多人都反对,包括我父母。我在良心和舆论上都承受着煎熬,一度我也在想,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为什么连我的父母也这样逼我?

  小常家也不同意我离婚,还逼我说如果我真要离婚,就得把他家的5万元彩礼钱还了,否则,想都别想。可是,我不想把我一辈子的时间都赌在这桩婚姻里,于是,我想办法逃了出来。我换了电话号码,也没有联系任何人。我一个人跑去河西找了份工作,躲避开这里的一切。

  后来,我得知在我离家出走后,小常的父母就去我家里要人,找不到人就要拿回彩礼。一时半会,我拿不出那么多钱,我的父母更拿不出来。为了早点断了这份情,我四处借钱,再加上省吃俭用从工资里攒出来的钱,终于,我凑够了5万元,一分不少地还给了小常家。

  有时,我都没有信心活下去了,可是我不能这么做。父母年纪大了,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还了钱,我终于离婚了,拿到了离婚证,虽然背上了几万元的债务,但我的心里也有了一点轻松的感觉。

  现在,离婚了,虽然过得并不开心,但我还是拼命工作,想在工作中把日子填满。我知道,今后的路很长,我需要有信心好好走下去。我想,只要走下去,一切都不会让我失望的。(记者 王萍)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
骞斥2路19鈥濋噸瑕佽璇濈簿绁
  • 鐮ョ牶濂嬭繘鐨勪簲骞
  • 闄囧師濂界綉姘懧烽潚鏄ユ鑳介噺
  • 鈥滃伐琛屾澂鈥濇劅鍔ㄧ敇鑲兟烽檱浜洪獎瀛2016骞村害浜虹墿锛堥泦浣擄級璇勯夋椿鍔
  • 2016骞 鏂板勾鏂拌。
  • 鑱氱劍2016涓ぎ缁忔祹宸ヤ綔浼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