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主干道沿线村社整治情况

17-02-19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主干道沿线村社整治情况

  永登县柳树村一角

  观摩学习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在8个督查小组对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督查的同时,2月16日,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带队深入七里河、西固两个区的部分主干道沿线村社查看。“虽然还有一些问题亟待整改,但比春节前下来督查时已有明显好转。”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农村环境正在发生着喜人变化。

  村容村貌整治正在地毯式推进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早早来到西果园镇查看,从汽车南站沿212国道南行,在上果园、西果园、王家坪等村辖区的公路沿线,不时看见装载机、运输车辆在整治环境,主要清理一些人工较难搬运的大型建筑垃圾、石料等,也有一些村民手持铁锨、扫帚等工具美化环境。“全区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地毯式展开。”七里河区农工办负责人王锡智如是说。

  一路前行,督查组随后进入袁家湾村,村内庄院依山势地形坐落,村道硬化,布设了太阳能路灯、垃圾箱等设施,干净整洁又显时尚。“村里有一个打麦场,堆放着村民早些年储备的麦草垛,影响环境,现在大家做饭早就不烧麦草了,种植上也以经济作物为主,打麦场没有了原来的用途。”村支书高作旺信心十足地说,目前已经计划把打麦场改造成大型停车场,发展旅游业,村民们也积极响应。

  西果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集中整治212国道沿线和农村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全镇环境卫生工作逐步由集中大整治向精细化转变,从市容市貌、沿街立面、乱搭乱建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南出口亮点工程。近期持续加大力度,增加两台清洗车对沿街立面包括楼群、商铺牌匾、卷闸门、绿化带、垃圾箱等进行清洗;对沿街立面墙面、背街小巷墙体进行粉刷;对背街小巷内三堆进行拉网式清理清运;加大对沿街居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督促检查力度,带动群众搞好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当中来;积极筹措资金为南站社区增加垃圾桶;联合区执法局、晏家坪中队、西果园派出所、食药所集中对南出口私搭乱建、乱设门头牌匾、软体广告、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南出口整体形象。

  “西果园村公路沿线还有少量垃圾,袁家湾村入口处河道内有陈年垃圾。”督查组在肯定西果园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的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整治工作,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

  随后,督查组来到水磨沟的阿干公路沿线,从八里窑到八里崖头等村的公路两侧,不见明显的陈年垃圾堆,也没有发现大型垃圾堆等三堆问题;督查组对雷坛河河洪道进行查看,也没有发现陈年垃圾。

  公路沿线基本没有发现“三堆”问题

  当天下午,督查组来到西固区后直奔与红古区接壤的达川乡,在公路沿线村庄,处处可见整治环境卫生的场面。在上车村,正好遇到身着“网格员”服装的一队人马在整治道路旁边的环境卫生。“是我们村两委班子义务劳动,处理一些陈年垃圾,三马子是雇来的。”一名村干部指着马路边一户农家的院墙说,原来这里堆满垃圾,记者也看到了地上和院墙上垃圾清理后的痕迹。

  “采取了清扫外包化模式,垃圾不落地,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达川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车村在内的达川乡几个村,家家户户配备了垃圾桶,早晚三马子收集一次,然后在垃圾填埋场处理,遇到村里的“红白”事情,也是在事情结束后即刻清理,不留垃圾。督查组进入村内查看,村内环境整洁,在村文化广场,妇女们正在排练广场舞,展现出新的农村面貌。

  督查组继续沿公路查看,在岔路村,遇到乡镇干部和村民联合整治环境,场面热闹,公路沿线不见明显的“三堆”。随后又前往河口镇沿线,在达川乡和河口镇交界处,在一段没有村落的公路南侧,成堆的建筑垃圾影响环境。督查组立即停车查看,经了解此处是河口镇张家台村的范围,督查组现场向河口镇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一周内整改到位。

  在河口镇河口村,沿街古镇风貌映入眼帘,道路两侧的环境整治正在热火朝天开展,十多人身着“网格员”服装正忙碌着,有人清理垃圾,有人搬运堆放的砖头等建筑材料。河口镇负责人介绍,这两年河口村发展较快,形成的建筑材料剩料、废料较多,堆放后没有及时处理,影响了村容村貌,在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以来,镇上动员村民自行处理清理,还发动镇村两级开展集中整治,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

  “尽管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整改,但整体上比春节前已有明显的变化。”督查结束后,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人说,从当天的督查情况以及8个督查小组初步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八个县区和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范围内,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乡镇村社及乡政府所在地的村庄面貌正在发生着喜人变化,整治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当衣架(图)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当衣架(图)
  • 在兰身陷“鼠窝”?云南19岁女孩失联 在兰身陷“鼠窝”?云南19岁女孩失联
  •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我省今年将完成黄河兰州段 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建设
  •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飘尘空气质量或达严重污染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飘尘空气质量或达严重污染
  •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甘肃省今春最大招聘会:销售岗位需求大 求职者“低不就” 管理岗位待遇好 求职者“高不成”
  •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兰州:顽童悬在二楼窗沿随时坠落 外卖小哥奋身托举转危为安(组图)
  •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平凉泾川县芮丰镇草莓大面积上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铁路局妥善应对张掖临泽地震影响
2   【规划】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义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张掖临泽县15日发生3.2级地震途经8趟列
6   看官且莫笑,爷们竟也遭家暴
7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
8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9   兰州城事映像:七里河区拆除3间违章建
10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