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庆城县:技术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春季果园管理一线

17-02-21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庆城:技术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春季果园管理一线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锦) “这条枝要剪掉!”“把这几条枝再往开拉一下,开春树头就散开了!”“老师,我要改造老果园,还需要间伐多少棵树?”……这是近日记者在庆城县马岭镇黄崾岘村春季果园管理培训班上看到果农向技术人员求教的场景。

  2月14日,庆城县果业局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技术工作人员,分三个小分队,赴全县各乡镇苹果产业发展重点村,开展一年一度的春季果园管理培训工作。据庆城县苹果试验示范站技术人员介绍,这次培训为期10天,预计培训45场次,主要以矮化树和乔化树的整形修剪、拉枝、扭枝和树体保护为主,采取现场讲解、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每个小分队现场发放《矮化苹果栽培技术手册》《苹果郁闭间伐改造技术》《苹果园管理手册》及《庆城县矮化幼园周年管理历(1-3年生幼园)》等培训资料。

  科技人员接了地气,广大农民得了实惠。连日来,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活跃在春季果园管理第一线,面对面向果农传授技术的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做到不留技术“死角”,把实用的果园管理技术送到果农手中,为农民群众送上了新春农业科技“大餐”,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我栽植苹果树10年多了,虽然有一定的经验,但多年出现的老难题,在今天的培训现场终于得到解决了,真是感谢县里的专家!”黄崾岘村果农贺友博说。

  截至目前,三个小分队已完成6个乡镇18个重点村的培训任务,接受服务农民达1300余人次,发放资料1500多份。

精彩推荐

  •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