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甘肃14市州特产大全 你的家乡都有啥?

17-02-13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张掖临泽红枣

  甘肃种植枣树历史悠久,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的梁州临泽,房前屋后、路旁田埂,旷野荒滩种的都是枣树,临泽枣虽然不大,但其色泽、肉细、含糖量高、无虫蛀而闻名遐尔,红枣营养丰富,据测定:鲜枣含糖24%,蛋白质1。2%,脂肪0。2%,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红枣除鲜食外,还可晒制干枣,加工制成蜜枣、熏枣,脆枣、酒枣等,红枣还是重要的中药。此外,枣花清香扑鼻,是优良的蜜源,枣木质地坚硬,纹理致密,是制作家具和工艺品的好材料。食材特征:原产甘肃临泽,主要用于制干。为当地主栽品种。树势较强树体中大。该品种树势中强,产量较高而稳定。果重6g,长柱形,皮黄红色至紫红色,肉质致密,多汁,鲜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5~43%,维生素C含量高一般为662.7mg/100g,制干率56%,含糖分72~80%:果皮韧性强,极耐贮藏运输。抗旱、耐盐碱,粘土,沙土皆可栽植。抗风力较强,成熟后不易裂果。品质上等,9月中旬成熟。

  和政啤特果

  和政啤特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啤特果原名皮囊果(当地人也称“芽面包”、酸巴梨、皮胎果)。啤特果一种独特古老树种,该树种树龄高、挂果期长、产量大。和政啤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原糖、粗纤维、维生素(C、B1、B2)、鞣酸、氨基酸(376mg/100g)和钾、钙、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民间润肺养胃、消泻止渴、软化血管、解酒保肝的食疗佳品。食材特征:啤特果原名皮囊果(当地人也称“芽面包”、酸巴梨、皮胎果)。啤特果一种独特古老树种,该树种树龄高、挂果期长、产量大。据考证,啤特啤特果是生长在甘肃省和政县海拔2200-2400米山区的一种独特山珍,树龄最高可达180年,单株产量最高可达1800公斤左右。营养价值:和政啤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原糖、粗纤维、维生素(C、B1、B2)、鞣酸、氨基酸(376mg/100g)和钾、钙、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民间润肺养胃、消泻止渴、软化血管、解酒保肝的食疗佳品。

  金昌骊靬金鳟鱼

  永昌县骊靬金鳟鱼培育繁殖基地位于永昌县城西郊10公里的焦家庄乡,全乡境内泉水资源丰富,终年四季常流不断,水质优良,富含锶、锂、锌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无有害元素,无任何污染,属纯天然珍品。食材特征:金鳟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肉厚剌少,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丰富,适合蒸、煮、烤、红烧、生鱼片等多种烹调且容易消化吸收,还含有高于其它鱼类数倍的多烯脂肪酸,特别是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五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含量很高,这些补脑的“脑黄金”,对于提高人的智商必不可少,其中二十碳五烯酸还能加速病人伤口愈合,对孕妇、老年人、幼童及手术后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而且绝对不含胆固醇。根据草原生态研究所测定,该金鳟鱼肉中铁、锌、钙、维生素总量、胡萝卜素含量分别比美国道纳尔逊氏虹鳟鱼高70%、50%、14%、12.93%、18.3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营养的需求也由量到质过渡,极具观赏价值的金鳟鱼的体色又是专家们推崇的能够增进食欲的金黄色,这种体色在其它鱼类中极为罕见。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精彩推荐

  • 甘肃14市州特产大全 你的家乡都有啥? 甘肃14市州特产大全 你的家乡都有啥?
  • 庆阳市宁县:金鸡“啄”开致富门(图) 庆阳市宁县:金鸡“啄”开致富门(图)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 天水市隆重举行春祭伏羲活动(组图) 天水市隆重举行春祭伏羲活动(组图)
  •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旋鼓入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为甘肃唯一入选鼓舞(图)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旋鼓入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为甘肃唯一入选鼓舞(图)
  •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 东亚古老部落——陇南白马印记(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东亚古老部落——陇南白马印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
get="_blank">缃戠珯绠浠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