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17-02-13 15:17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 尽在天水

  记者 永德 晓亚 杨旭 闫鑫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 2月11日,正逢元宵佳节,彩灯初亮时,一轮皓月在古城天水当空起。为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诗意,据了解继连续三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之后,今年起连续三年的元宵节将迎来“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当晚,古城天水适逢朝人宗伏羲的民俗活动,伏羲城内,彩灯映照着古建,更显文韵,人们三五成群,朝着伏羲庙蜂拥而至,“吉祥中华”花灯前拍照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沉浸在新春的喜悦和幸福之中。

  今年元宵节月亮恰逢最圆,这无疑增添了人们赏月的情趣。傍晚时分,圆圆的月亮缓缓升起,珠圆玉润,如梦似幻,仿佛在为人间家家户户祝福,感兴趣的市民不时望着绰约风姿的圆月,寄情抒怀。

精彩推荐

  • 天水市隆重举行春祭伏羲活动(组图) 天水市隆重举行春祭伏羲活动(组图)
  •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旋鼓入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为甘肃唯一入选鼓舞(图)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旋鼓入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为甘肃唯一入选鼓舞(图)
  • 嘉峪关元宵节:欢欢喜喜闹元宵(图) 嘉峪关元宵节:欢欢喜喜闹元宵(图)
  • 【民俗闹春】天水武山龙台镇青山村秧歌队舞出农村新风貌(图) 【民俗闹春】天水武山龙台镇青山村秧歌队舞出农村新风貌(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红红火火闹元宵(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红红火火闹元宵(组图)
  •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 元宵佳节:天水秦安凤山灯会游人如织(图) 元宵佳节:天水秦安凤山灯会游人如织(图)
  •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