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稳步推进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7-01-13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永靖县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推进全县脱贫攻坚的迫切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深入调研摸底,力促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县委换届督查指导组成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包村领导深入每个村(社区),逐个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现有班子、班子成员、党员队伍情况和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对换届重点村(社区)、难点村(社区),书记、主任两个重要人选,大学生村官和妇女干部工作实绩进行重点摸底调研。研究制定了县级领导包抓重点村(社区)制度,印发了《关于永靖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级领导干部包抓重点村的通知》,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26名领导班子成员全程指导全县26个重点村“两委”换届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同时,各乡(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党建网络等媒体和通过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选人标准和纪律要求等,营造了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高度重视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珍惜法律赋予的权利,增强民主法制意识,提高政治参与能力,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办事公道、敢抓敢管、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群众认可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目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已进入考察酝酿环节,村委会换届正在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全县15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郭红)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 为您服务:”活血化瘀话“三七” 为您服务:”活血化瘀话“三七”
  • 兰州市二院教授八段锦气功助力患者康复 兰州市二院教授八段锦气功助力患者康复
  • 冬日里的暖意——兰州百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图) 冬日里的暖意——兰州百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图)
  • 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 ——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 ——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