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兰州市二院教授八段锦气功助力患者康复

17-01-13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市二院教授八段锦气功助力患者康复

护士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气功操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1月11日下午3时许,市二院中西医肾内科病区热闹起来了。原来,又到了“八段锦气功操时间”。近期,该科为加速患者的康复,由医护人员教授老少皆宜的八段锦气功操。

  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是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更是国术精华之集“锦”。八段锦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经常练习八段锦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每天下午,在中西医肾内科护士长的带领下,八段锦气功操正式开练。在短暂的热身活动后,护士长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教授患者八段锦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以及第三式“调理脾胃须单举”的动作要点。患者们练习的过程中,护士长还不断纠正大家的姿势。整个练习持续了半小时。

  患者李阿姨告诉记者:“本次锻炼后,我们都觉得身体很舒畅。大家都显得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锻炼时间。”

精彩推荐

  • 冬日里的暖意——兰州百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图) 冬日里的暖意——兰州百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图)
  • 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 ——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 ——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