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 ——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17-01-1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专业技术过硬注重创新发展——记兰州市肿瘤外科领域开拓者李静喆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李静喆是一位外科医生,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肿瘤外科专业至今已有28年之久。他专业技术水平过硬,务实、创新,是我市肿瘤外科的开拓者,曾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也是兰州市2011年及2014年第一层次领军人才。

  李静喆坚守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工作的准则,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探索治疗恶性肿瘤的有效方法,1987年协助组建了兰州市级医院唯一的一个肿瘤外科,使医院肿瘤外科恶性肿瘤的治疗走向了专业化之路,先后开展了胃癌、结直肠癌、甲状腺肿瘤、乳腺肿瘤的外科根治性治疗,同时也开展了恶性肿瘤的术后辅助化疗。

  1991年赴北京中科院肿瘤医院胸科进修,此后开展了肺癌、食管癌、肝胆胰肿瘤的外科治疗,使医院肿瘤外科的业务范围显著扩大,逐渐形成了以外科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模式。1996年赴日本秋田市立病院研修,学成后带动医院肿瘤外科治疗水平走向规范化道路,使科室的肿瘤治疗水平处于省内领先水平,成为兰州市重点科室。

  作为学科带头人,李静喆不断吸取国内外先进的肿瘤诊治技术,注重技术创新及发展,先后建立并完善了肿瘤科疼痛病房、化疗病房,依据NCCN指南、中国癌症治疗指南,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订了恶性肿瘤个体化治疗的模式,2010年通过卫生部消化道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培训,并取得资质,在兰州市级医院中率先开展了胃癌、结直肠癌微创手术治疗。2011年主持并开展了CT引导下的全身实体肿瘤穿刺活检技术及125I粒子植入技术,使医院晚期肝癌、肺癌、胰腺癌的近期治疗效果有了显著提高。李静喆于2013年11月赴丹麦学习外科快速康复治疗的先进理念,归国后率先在我市建立了结直肠癌快速康复治疗模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2014年8月,受医院派遣赴重庆医科大学学习恶性肿瘤的射频微波治疗技术,取得资质,并于12月引进了冷循环微波射频治疗机,现设备已投入使用,并初显成效。

  作为学科带头人,李静喆注重科室梯队建设,科室拥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亲自参与并完成科室3、4级手术,分批次分专业派出多名医师在国内著名医院进修、学习先进的诊疗技术及经验,使得肿瘤科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不断改善,人才效能不断提升,逐渐形成恶性肿瘤亚专业治疗新形式,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模式初步形成。目前,肿瘤外科开展了多项处于省级市级领先地位的新技术,主要包括:消化道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包括微创治疗、恶性肿瘤的终末期治疗、CT引导下全身实体肿瘤的粒子植入治疗和全身实体肿瘤冷循环微波消融治疗等。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从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那一刻起,李静喆就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重大使命,他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自己的使命,一直以“假如我是一个病人”的设想去指导自己的言行,对所有病人都以敬语尊称,不仅注意解决患者身体的痛苦,同时也关注病人的心理需求。

  “选择了医疗行业,就注定了一生的平凡与奉献。只要病人平安,只要不给医院丢脸,再苦再累我也不悔!”李静喆如是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