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干群携手扮靓家园 ——记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先进村西合强村

17-01-12 15:14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干群携手扮靓家园 ——记全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先进村西合强村

  记者 苏琳喜 杨晓飞

  冬日的玛曲大草原,天空一片坦荡的蓝,蓝得透静、蓝得纯情、蓝得让人心旌摇荡。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这片大地上,木西合乡西合强村的村民们就按照值日表忙碌了起来,大家手拿垃圾袋,穿行在村道的角角落落,开始了集中清扫村道。

  为了实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上在主街道、各巷道安置垃圾箱,责令牧民群众将生产生活垃圾定点填埋处理,各家各户房前、屋后、院内的生产生活用料堆放整齐,村委会积极动员全村低保户、五保户、牧民党员主抓公共片区环境卫生,分组对公路沿线、黄河沿岸和防洪沟渠等公共片区环境卫生按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了牧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时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全村上下呈现出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动员集中整治和清理,村内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危旧破损广告牌、墙面乱涂乱画和群众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有了明显改善,陈年垃圾死角得到处置,视线内无成堆暴露垃圾。

  西合强村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从各村组招聘村级环卫工4名,配备垃圾清运车1台,做到日产日清。并指定专人为村级环境卫生监管员,对全村区域实施定点监控。村委会始终加强村级环卫工和环卫监管员的管理力度,把环境卫生整治成效与环卫工工作报酬挂钩,做到了村村整洁无死角,街道整洁又美观,有效加快了村级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好转的步伐。

  村民尕旦才让说:“原来我们村环境卫生差得很,自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后,村里基本上看不到垃圾了,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全村面貌大变样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