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日 第二场送春联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培黎广场(图)

17-01-1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拿着名家写的春联 汪大姐嗅到了过年的味道

  今日,第二场送春联活动走进安宁区培黎广场

  活动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崔李平) 1月10日,西部商报联合爱心企业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的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首场送春联活动走进嘉峪关路街道办事处嘉峪关路社区,居民免费领取名家春联,感受浓浓的年味。与此同时,本报开展的新春祝福语征集活动,市民也热情参与,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平台传递原创祝福语。

  万副春联进社区

  祥生医药科技冠名

  红红火火居民现场品年味

  昨日的首场送春联活动现场,四位书法家早早就把传统的节日喜庆带到居民身边。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副副飘着墨香,寓意祝福喜庆的春联展现在居民面前。现场的居民围在书法家的桌旁,免费领到了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提前品味年味。

  居民汪女士整理着手上的春联,告诉记者她的老家过春节并不流行贴春联,但是在兰州生活久了,深深地爱上了春节贴春联的习俗,看到名家进社区免费为居民写春联的消息后,她更想来感受这种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给自己家相得一副名家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后,她也给亲戚相了一副,希望来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昨日,领到春联的居民们,手捧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原本两个小时的活动,由于居民的热情参与又延长了一个多小时。嘉峪关路社区书记王向荣说,西部商报社组织名家书法家为居民送春联,让辖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今日下午到培黎广场领春联

  今日下午1时至3时,《西部商报》联合爱心企业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第二场现场送春联活动,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市民可就近品年味、领春联。

  地点:培黎社区培黎广场

  时间:下午1时至3时

  书写春联的书画家:王锡亮王峰杰杨进得葛定先沈德才薛辉

  乘车路线:可乘15路、72路、121路、131路等公交车至培黎广场下车即到。

  明日预告:1月12日书写春联地点: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辰光小区广场。

  新春祝福语选登

  当微风吹过,那是我的声声问候;当白云飘过,那是我的轻轻挥手;当阳光照耀,那是我的温暖照拂。祝愿你,我的亲人,雄鸡一唱,大展宏图!

  作者:刘伟君

  金鸡报春,祝大家吉祥如意!新的一年愿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积极拼搏,赢得许多好机会。祝大家肌肤靓丽,青春焕发!

  作者:刘克

  祝朋友们鸡年大吉:好运快比和谐动车;幸福像中山桥矗立百年;甜蜜如丝路悠长;愉悦比黄河还宽;快乐比兰山还高!

  作者:张慧兰

  原创新春祝福语还能拿大奖

  昨日,也是本报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新春祝福语活动征集首日,读者热情关注,通过本报公布的投稿通道,将新春祝福语传递到了活动组委会。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原创新春祝福语的征集活动,让大家有了一个参与互动的平台,希望在祝福亲人朋友的同时,也将新春的祝福送给更多的商报读者。

  新春祝福语

  征集活动注意事项

  征集时间:1月10日至1月19日

  征集要求:祝福语可以表达对祖国、亲人、朋友或自己的祝愿,要求短小精炼,每人最多创作不超过5条,字数需控制在50字以内。要求原创,杜绝抄袭,转载或改编者不参与评奖。

  参与方式:1.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咨询参与;2.通过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平台(xbsb01)发送;3.发送邮件至1205941633@qq.com。发送原创新春祝福语时,请附上你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精彩推荐

  • 集中一年时间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兰州重拳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集中一年时间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兰州重拳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 兰州搬家运输行业协会成立 兰州搬家运输行业协会成立
  • 天水一独身男子重病垂危 “村群”筹钱救他命 天水一独身男子重病垂危 “村群”筹钱救他命
  •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