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食药监部门加大节前食品生产加工监管力度(图)

17-01-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食药监部门加大节前食品生产加工监管力度

  食药监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文/图)1月9日,省、市、县区食药监管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市场生产加工环节安全检查,全面加强风险防控,排查节前市场安全隐患。检查发现,我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整体安全状况较好,大中型企业能较好地落实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电子追溯制度,产品出厂后流向清晰可查。然而个别小微企业、小作坊的生产加工行为“细节”有待改正。

  在十里店街道一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内,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八角、茴香等香料装在塑料筐内,没有盖子,而且箱体外部还有一些污垢。“老板,塑料筐不卫生,应该更换成不锈钢容器,最好带有盖子,防尘防蝇……”此外,这家企业生产厂房内的排水沟没有按规定及时冲洗,积了少量的残渣污垢。对此,执法人员给予了及时指正,要求企业及时改进。在位于培黎广场附近的一家豆制品加工企业内,执法人员看到该企业生产车间内环境卫生基本达标,但仍有部分“细节”有待规范。“添加剂库房应有温湿度仪,方便随时监控气温、湿度,还应有良好的通风窗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细小问题,食药监部门检查人员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了解,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两节”市场热销的粮、油、肉、乳制品、豆制品、调味品、白酒、饮料、儿童食品、炒货食品和营养类敏感食品作为生产加工环节整治的重点,重点打击用有毒有害物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非食品包装材料包装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惩食品标识不合格、名实不相符等损害、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严格检查生产企业许可证照、卫生管理、厂房建设情况,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环境布局、健康证办理、原辅料索证索票、添加剂使用情况记录和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抽调759人 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兰州公安抽调759人 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 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 以后考驾照 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 以后考驾照 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