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抽调759人 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17-01-1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关注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兰州公安抽调759人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16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1月9日,记者从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获悉,兰州市公安局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执法操作指引》。

  据了解,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行动起来,从机关各部门抽调民警759人,增援全市各重点交通路口、路段。兰州市公安局精心编写了《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执法操作指引》,内容包括:对《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通告》的解读、妨碍执行职务行为的处置、各种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操作,以及16类交通违法的代码6个方面。

  【新区】新区大队8天连续查处超速651起

  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1月1日起至1月8日,加大对辖区夜间秩序整治的严查力度,白天对辖区中川商贸街、马家山、彩虹城小区、瑞玲翠苑小区、兰石小区等人口车流密集区进行联合整治,对就餐高峰期的违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严处,对“僵尸车”实施拖离。自大队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9起,其中超速651起,违停525起,酒驾4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9起。

  【雁滩】清理乱停乱放两小时拖离12辆

  雁滩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主要针对辖区红星路中间车道违法停放车辆问题,采取警告、现场处罚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并对现场劝解后拒不驶离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移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仅仅两个小时的清理中,雁滩交警拖离了12辆乱停放车辆。

  【龚家湾】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查处

  昨日,龚家湾交警大队联合黄峪镇交管站、黄峪镇派出所,在黄峪新区路口、王官营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郭家湾交叉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查处工作。此次行动共劝返车辆12辆,对6起未带驾驶证、行驶证、超员、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由龚家湾交警大队进行了处罚;对副驾驶抱小孩、未戴头盔、未系安全带、超速等行为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城关】整治非机动车违法查处22起

  当日,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城关交警在辖区主要路口对来往的违法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劝说教育,不听劝阻的驾驶员依法给予相应处罚。民警共查处三轮电动车、二轮电动车违法行为22辆,处罚教育非机动车逆行30余人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 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 以后考驾照 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 以后考驾照 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在兰首演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在兰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