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759名公安民警增援交通大整治

17-01-10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葛强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759名公安民警增援交通大整治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全警上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16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我市各交警大队以辖区为主,采取多项措施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的整治,市公安局组织法制部门,认真编印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执法操作指引》,并发出《致全体民警、交通辅警及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全市交警勇做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排头兵和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先锋队。

  1月9日,记者从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获悉,为更好落实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措施,有效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全体参战民警执法活动,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市公安局组织法制部门,认真编印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执法操作指引》。据了解,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行动起来,从机关各部门抽调民警759人,增援全市各重点交通路口、路段。

  当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指挥部获悉,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全体民警、交通辅警及家属下发了《致全体公安交警、辅警及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全市交警勇做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排头兵和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先锋队。

  兰州新区交警大队,首先全面开展了宣传工作。通过大队双微平台、电视报纸等媒体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宣传工作,在辖区重点路段、住宅小区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达到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其次开展了严查16类交通违法行为。新区交警从2017年1月1日起至1月8日,每天晚上安排夜查组,加大对辖区夜间秩序整治的严查力度,白天对辖区中川商贸街、马家山、彩虹城小区、瑞玲翠苑小区、兰石小区等人口车流密集区进行联合整治,对就餐高峰期的违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严处,对“僵尸车”实施拖离。

  1月9日,红古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志愿者在海石湾城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沿街发送16种违法专项整治宣传单,倡议全社会关注道路交通,协同治理。当日下午,红古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海石湾大通路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且驾驶员治某驾驶的机动车号牌为其他车辆的号牌,属挪用号牌。其驾驶的车辆多年未检审验,号牌青B2O791实际为轻型厢式货车,现场查处的车为黑色桑塔纳。目前,车辆已被暂扣,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昨日,龚家湾交警大队联合黄峪镇交管站、黄峪镇派出所,在黄峪新区路口、王官营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郭家湾交叉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查处工作。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车辆3辆,人员14名。此次行动共劝返车辆12辆,对6起未带驾驶证、行驶证、超员、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由龚家湾交警大队进行了处罚;对于副驾驶抱小孩、未戴头盔、未系安全带、超速等行为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不仅有效的打击了农村地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切实提高了驾驶员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日,城关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城关交警在辖区主要路口对来往的违法非机动车进行了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劝说教育,不听劝阻的驾驶员依法给予相应处罚。一上午的整治,民警共查处三轮电动车、二轮电动车违法行为22辆,处罚教育非机动车逆行30余人次,民警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机动车驾驶人教育处罚力度,减少辖区非机动车辆违法行为,使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更加有序、畅通。当日下午,城关大队民警在南关检查过往车辆时,拦下一辆甘A号牌的黑色越野车。经车辆信息比对和查询,该车监控抓拍的车辆违法未处理信息达15条。累计扣分达50分,累计应缴罚款约6000元。民警随即将该车暂扣并陪同车主去大队处理违章,待车主将所有违法处理完毕之后归还车辆。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 兰州:在玩乐中,小伙伴们的假期开始了 兰州:在玩乐中,小伙伴们的假期开始了
  • 兰州市9000余名一线环卫工本月中旬起可享受免费“爱心早餐” 兰州市9000余名一线环卫工本月中旬起可享受免费“爱心早餐”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健身欧阳坚出席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健身欧阳坚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