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 以后考驾照 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17-01-1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启用,考试能力提升一倍以后考驾照喜欢在哪考就在哪考

  社会化考场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 记者 郭秀睿 ) “考试合格,请下车”,1月9日上午10时8分,在兰州市首家社会化考场参加驾照科目二考试的考生胡宇梅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全市第一位在社会化考场考试的学员。

  1月9日上午,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启动仪式在城关区九州奔马考试场举行,全省首批利用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以政府招标购买服务方式使用的奔马、鑫灿、宏光、正通4家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当日全面同步开考,这标志着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承考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迈入新台阶。社会化考场投入使用后,考试能力将提高近一倍。

  现状

  考照人数逐年上升考试压力大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兰州市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报考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年均新增驾驶人近11万人,截至2016年底,兰州辖区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已突破百万。但是,在驾考需求急剧增长的同时,考试场地数量却从未增加。隶属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小达坪考试场,是兰州市唯一一家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承接兰州市所有的小型客车及大中型以上客货车准驾车型驾驶人的考试业务,长期以来,因考场数量与承考能力无法满足群众驾考需求,考试预约难、学员考试积压问题较为突出。

  破题

  4家社会化考场同步投入使用

  为破解驾考之困,2016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有关“鼓励建设使用社会化考场”的相关政策和公安部、省公安厅交管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驾考改革的具体要求,发布了《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2016年7月,按照政府采购相关程序要求完成公开招标采购,确定兰州奔马机动车驾驶人场地考试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甘肃豪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运交通职业培训学校、兰州宏光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兰州鑫灿机动车驾驶员考场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正通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中心等6家投标商中标,成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服务主体。目前,6家社会化考试场已全部完成基础建设,奔马、正通、鑫灿、宏光等4家考试场现已通过省、市两级公安部门验收,于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另有豪马、陇运社会化考试场正在验收阶段,近期内陆续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位于新区的社会化考场正在等待验收,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兰州市规模最大的驾照考试场,可以考取A1、A2、A3车型,B1、B2、C1、C2车型考试。

  好处

  方便学员选择中意的考场

  新增的6家社会化考试场分别位于城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及兰州新区,网点布局科学,架构起覆盖全市各区县的驾考服务网络,主要承担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业务,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学员的约考自主性,方便学员选择就近或中意的考场参加考试。

  社会化考场投入使用后,考试能力将提高近一倍,短期内全面化解考试积压矛盾,压缩学员预约周期,力争随约随考。同时,因社会化考场全部实行学员自主选择预约模式,较公立驾驶人考场而言,社会化考场候考、待考区域设计更为合理,更为舒适,为考生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消除考生紧张情绪,以更为放松的心态参加考试。

  提醒

  考试过程全程监控

  目前,社会化考场只能参加科目二、三的考试,驾照科目一、科目四两项与以往一样,还是需要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场参加考试。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张彪告诉记者,社会化考场的收费标准、评判标准都是统一的,通过驻场民警监督和远程监控的方式,所有的社会化考场已全部纳入甘肃省交警总队及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管。同时,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小达坪建立了全市社会化考场监管中心,从考生进入考场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所有的流程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徇私舞弊现象的出现。

  心声

  约考很容易考试也方便

  “太方便了,约考也很容易”,第一位在社会化考场参加完考试的,并以100分通过考试的考生胡宇梅表示:社会化考场启用后,约考不但容易了,而且能够就近选择考场考试,十分方便。

  服务

  社会化考场咨询电话

  城关区奔马考试场

  8363111

  西固区宏光考试场

  2626333 18919835333

  安宁区鑫灿考试场

  7665789 18119445310

  红古区正通考试场

  6320333

  榆中县陇运考试场

  4910977 4910988

  兰州新区豪马考试场

  6833333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红古志愿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红古志愿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在兰首演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在兰首演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西固投入40余辆环卫作业车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西固投入40余辆环卫作业车
  • 【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冯健身欧阳坚出席(图) 【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冯健身欧阳坚出席(图)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市区联合清查无证小餐饮门店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市区联合清查无证小餐饮门店
  • 庆阳市水土保持和流域治理代表性工程巴家咀水库(图) 庆阳市水土保持和流域治理代表性工程巴家咀水库(图)
  • 郎朗被聘为 “临夏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亲善大使” 郎朗被聘为 “临夏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亲善大使”
  •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