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驾考预约不再“闹心”了 兰州四家社会化考场昨日投用

17-01-10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李升 编辑:刘姗

  原标题:驾考预约不再“闹心”了兰州四家社会化考场昨日投用

  另外两家正在验收,今后学员可就近选择考场,不用非去小达坪了

工作人员全程监控考试。记者 李升/摄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我平时就在这里学车,训练场和考场在一起,当然不会紧张。”1月9日10时许,大学生学员小胡高兴地走出奔马社会化考场,第一次就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当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九州奔马考试场举行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启动仪式,奔马、鑫灿、宏光、正通4家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当日全面同步开考。

  车管所对社会化考试场实时无死角监控

  “可以开始考试!”1月9日10时许,奔马社会化考场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向第一位学员发出考试指令后,首批110名学员开始依次进行考试。记者在监控大厅看到,考试车辆车内车外、行驶路线全程被录音录像,反映在电脑监控屏幕上。奔马考场负责人王晓勇介绍,目前奔马考场有33台考试车,每天可接待600余名学员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今后,还将逐步加大考试量。

  “除换了考试场地外,所有考试流程、考试费用、考试评判标准与车管所小达坪考试中心完全一致,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考场考试!”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张彪介绍,投入使用前,所有的社会化考场全部通过了市交警支队、省交警总队的多次验收,完全达到开考要求。而所有的社会化考场全部纳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的监控中心,考试进行中的全程音频视频录音录像同步传输到交警支队车管所社会化考场监控管理中心,考场全部达到无死角视频监控。此外,车管所民警进驻所有社会化考场进行监督,随时解决考试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6家投标商中标成为社会化考试场服务主体

  近年来,兰州市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报考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年均新增驾驶人近11万人。截至2016年底,兰州辖区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已突破百万。但是,在驾考需求急剧增长的同时,考试场地数量却从未增加。隶属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小达坪考试场,是兰州市唯一一家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承接兰州市所有的小型客车及大中型以上客货车准驾车型驾驶人的考试业务,长期以来,因考场数量与承考能力无法满足群众驾考需求,考试预约难、学员考试积压问题较为突出。

  张彪介绍,2016年7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政府采购相关程序要求完成公开招标采购,确定兰州奔马机动车驾驶人场地考试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甘肃豪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运交通职业培训学校、兰州宏光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兰州鑫灿机动车驾驶员考场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正通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中心等6家投标商中标,成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服务主体。目前,6家社会化考试场已全部完成基础建设,奔马、正通、鑫灿、宏光等4家考试场现已通过省、市两级公安部门验收,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另有豪马、陇运社会化考试场正在验收阶段,近期内陆续投入使用。

  学员可在互联网自主选择考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科目二考试人数每天为830人左右,科目三考试人数每天为740人左右。四家社会化考试场地投入使用后,将对现在的考试能力提高一倍以上,逐步实现随约随考。

  新增的6家社会化考试场分别位于城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及兰州新区,架构起覆盖全市各区县的驾考服务网络,主要承担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业务。

  社会化考场都呈现在互联网平台上,学员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进行自主选择,预约方式保持不变。

  同时,因社会化考场全部实行学员自主选择预约模式,较公立驾驶人考场而言,社会化考场候考、待考区域设计更为合理,更为舒适,为考生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消除考生紧张情绪,以更为放松的心态参加考试。

精彩推荐

  • 甘肃食药监部门加大节前食品生产加工监管力度(图) 甘肃食药监部门加大节前食品生产加工监管力度(图)
  • 兰州公安抽调759人 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兰州公安抽调759人 增援交通大整治行动
  •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兰州市生态建设局新春帮扶暖人心(图)
  •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兰州百合公园健身广场年久失修坑洼遍地 市民呼吁快快整修
  •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丁字路口屡屡拥堵 兰州市民质疑红绿灯设置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大树遮挡采光 居民希望尽快修剪
  •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记者直击丨摩托车超长运输,危险!
  •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兰州市民关注:桃林社区临时停车场涉嫌乱收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