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华亭县:“一事一议”凝心聚气

17-01-09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华亭“一事一议”凝心聚气

  通讯员 张小兵

  时下,走进华亭县农村,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农家、一幅幅文化墙色彩艳丽……这一项项聚人气、赢民心的惠民工程,正是该县认真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结出的丰硕果实。

  “以前一下雨,出门进门两脚泥,现在好了,门前硬化的巷道打通了心里的憋屈,出行不再是难题。”说起今年通过“一事一议”项目硬化的门前巷道,山寨乡南阳洼村民彭三平喜上眉梢。

  为了真正让“一事一议”项目接地气、聚人心、见实效,今年以来,华亭县各乡镇把解决群众行路、饮水、环境卫生等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作为重点,通过财政奖补、筹资筹劳,帮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赢得了群众的认同和赞誉。

  山寨乡新庄村和南阳洼村地处关山脚下,两村毗邻,为了尽快改变生产生活条件差、基础设施欠账大的现状,今年,乡上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按照“向上争取一点、财政补助一点、村民自筹一点”的办法,申请县财政奖补资金98万元,筹资筹劳58.2万元,为两村硬化巷道2700平方米、村内活动场所1200平方米,修建水渠3000平方米、花园400米,涂白墙体700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340平方米,修建垃圾屋5座,栽植绿化苗木2000株,种花700平方米。打通了300余户群众门口行路、排水的“肠根阻”,全面美化了村容村貌。

  “这几年受惠于‘一事一议’项目,村里新修了水泥路、美化了沿路墙体、铺设了排水管、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一到晚上,村民都聚在小广场上唱歌跳舞,热闹得很。”新庄村村民谢生祥说,“项目的实施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村民都很感激。”

  近年来,华亭县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按照“村民自愿、直接受益、量力而行、民主决策、规范操作、筹补结合”的原则,大力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村级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美了乡村、乐了群众。

精彩推荐

  •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017年冬季就业援助特别行动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017年冬季就业援助特别行动
  • 甘肃两会丨省政协委员建议:“三不管”楼院,将电梯安全纳入政府救济范围 甘肃两会丨省政协委员建议:“三不管”楼院,将电梯安全纳入政府救济范围
  • 甘肃省以“互联网+交通”开拓交通运输新格局 甘肃省以“互联网+交通”开拓交通运输新格局
  • 甘肃省到2020年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共享 甘肃省到2020年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共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