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将列支农村保洁专项资金全面改善农村环境

17-01-07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张万宏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市将列支农村保洁专项资金全面改善农村环境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从今年起,我市将列支农村保洁专项资金,支持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以切实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据悉,市财政将在抓紧编制支持环境整治的经费计划的基础上,督促县区落实好县区级配套资金。各县区也将多方筹措资金,引导社会各界和农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这是记者近日从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市将采取常规抓与突击抓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清理临街、临路乱堆的柴草、粪土和影响村容村貌的建筑物。对于柴草和粪土,要统一划定堆放区域或规定堆放地点,堆放要整齐。对临街影响村容村貌的建筑物,由乡镇和村组督促住户限期拆除。对村道沿线和村庄周边闲置土地要进行有效整理,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合理确定绿化树种,推广栽植绿化效果好、适应性强的乔木乡土树种。

  我市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对所有农村村头地角、村道两旁、河边沟渠、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同时,规划建设垃圾收集点、填埋点,配套完善环卫设施,建立“户集、村收、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置机制,垃圾定点倾倒、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各县区要结合各自实际,找准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使全市农村村容村貌在春节前有明显的改观,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同时开展农村污水设施建设,要通过加快建设排污管网渠道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重点解决乡镇政府所在地、旅游示范村、农家乐和餐饮业集中区、集贸市场等集中居住区域的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配套,杜绝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倒行为。开展农村厕所改造,要通过规划建设多种类型的卫生厕所,对农村的旱厕进行改造,全面消除露天粪坑,加快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使农村厕所达到无蝇、无蛆、无臭、粪便无害化处理的“四无”要求。此外,我市还将开展河道治理,就是要对农村骨干河道、村庄周边的河道、池塘实施清障、清淤。全面清除水面飘浮物,有效清理河道淤积,加大河道联合执法力度,建立河道日常管护机制,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农村河道环境。

  此次整治将从严查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以及乱摆摊、乱拉挂、乱堆放等行为,彻底取缔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小副食店、小餐饮店、小美容美发店、小食品加工作坊、小旅馆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治。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组图)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