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药研所家属院水费缴了100多户停水近两月 物业回应

17-01-0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陶怡杉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水费都缴了,为何停水一个多月 物业:费用没缴清管道也有问题

  停水的居民家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陶怡杉)昨日上午,家住鱼池口药研所老家属院的付先生向本报热线8119000反映称,家属院停水一个多月了,有100多户没水喝,威立雅公司在他们小区贴出欠费2万多元的通知单,可是住户称已经把水费交给了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水费既然缴了,水为何停了?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投诉:停水近两月住户多有不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鱼池口药研所老家属院,见院门口贴着一张通告,落款时间为2016年12月19日,落款单位是兰州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通告内容为,“该家属院已14个月未向兰州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按约缴纳水费,合计拖欠水费金额25168.50元。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催缴水费无果,现再次通知居民既通告发出7日内缴清已拖欠的水费,如逾期,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兰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以及《城市供用水合同》的有关规定,将停止履行向家属院供水的义务”。

  付先生说,家属院有8个单元共有有100多户居民。现在居民们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只能买饭吃,上厕所要去外面找公共厕所。虽然这个家属院属于三不管楼院,但是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还是代收水费,每个单元有单元长把水费收齐后交给嘉年华物业,物业再将钱交给威立雅水务公司。可是现在水费交给了单元长,单元长也交给了物业,但是威立雅却贴通知称没收到钱,让住户们很疑惑。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住在其中一个单元今年80岁的单元长郭奶奶。郭奶奶说,“水费收齐后我都交给了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怎么还会停水呢。”郭奶奶拿出了缴费单,记者共看到了三张缴费单上面的时间分别为2015年12月14日、2016年1月19日、2016年7月19日。金额分别为四百元到七百元不等。缴费单上有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白主任的签字。

  物业:水费没缴清管子还有问题

  随后,就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白主任。白主任告诉记者,兰州嘉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收药研所老家属院水费,收了两次水费,但总额只够交到2016年的10月并且已经交给了水厂。“家属院的管线已经用了30年老化很严重,破了很多次。老管线一共用水的有4个家属院,后来我们就自行筹资和水厂协商新修一条管道,希望大家都出资修一条新的管道,但是最终药研所老家属院的居民们没同意,所以目前老家属院还用的旧管道,其他三个家属院都用的新管道。然而到今年老管道又破了,水厂的意思是修管道可以,但是要把2016年10月之后至今的水费结清。具体情况五里铺东社区知道”。

  社区:不愿缴费使事件一拖再拖

  五里铺东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药研所老家属院距今已30余年,供水管网腐蚀老化严重,曾多次发生管道破损。2015年12月底发生一次破损,社区积极协调,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于2016年1月进行维修,但在2016年10月23日管道再次发生破损,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联系威立雅及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勘查,但由于管道腐蚀老化严重,再次维修存在困难,维修资金数额也较大,且维修后不能保证不再发生泄漏。为了彻底解决居民饮水问题,社区与该院居民代表协商,希望将该院水管接至嘉年华物业新供水管网,经过社区多次协调,嘉年华物业同意了社区请求,但威立雅表示必须将旧管网所欠水费结清才能接新管网,目前旧管网拖欠水费25168.5元,社区已将相关事态进展及相关欠费明细以公告形式第一时间进行了张贴,督促小区居民尽快缴纳,但大多数居民不愿缴纳水费,致使事件一拖再拖。

  记者了解到,经过社区及单元长的长时间入户,现阶段家属院签字住户有70余户,与实际140户差距还是很大,很多居民不愿签订承诺告知书,而且后期接新管网需要大约5至6万元费用,许多居民都不愿缴费。这种情况下,社区也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上级部门表示所欠水费及维修小区管网费用,都需要业主自行承担。

  此事将如何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

精彩推荐

  • “艺海存真·敦煌”展览在兰展出 莫高窟“搬”进兰州(图) “艺海存真·敦煌”展览在兰展出 莫高窟“搬”进兰州(图)
  • 定西一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定西一初二男生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后竟从教学楼三楼跳下
  • 《今日聚焦-甘肃》  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一) 《今日聚焦-甘肃》 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一)
  • 烈士后代寻找当年守墓人: 闵文元及其子女,你们在哪里? 烈士后代寻找当年守墓人: 闵文元及其子女,你们在哪里?
  • 兰州南方海鲜市场:拆除通知年年发临时市场年年在 兰州南方海鲜市场:拆除通知年年发临时市场年年在
  • 【专访】“地理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姚檀栋:冰川就是我一生的命运 【专访】“地理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姚檀栋:冰川就是我一生的命运
  • 【特稿】致敬!96岁老人欧阳章的选择 【特稿】致敬!96岁老人欧阳章的选择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启幕 跨年赶“大集” 年货大观园(组图)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启幕 跨年赶“大集” 年货大观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